廣西體育局局長:大力推進"中華武術進東盟"項目

2015年02月05日16:13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廣西體育局局長:大力推進"中華武術進東盟"項目

  中新網南寧2月5日電 (鐘建珊)2015年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長會議5日在南寧舉行,廣西體育局局長容小寧在會上表示,2015年,廣西將深化與東盟體育交流,逐步推進開展中華武術境外展演,並加大中越邊境(廣西)全民健身工程建設,拓展對外交流合作。

  容小寧表示,隨著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廣西將充分發揮中國對接東盟窗口區域優勢,全面深化與東盟體育交流,並依靠民族文化建立一批有特色的民族體育工程。

  據介紹,2014年,廣西共投入9990萬元人民幣,用於體育場地建設。目前,廣西正在實施廣西“國門風採”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廣西左右江革命老區民族體育特色工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廣西)濱海體育設施工程、珠江-西江經濟帶(廣西)黃金水道體育設施工程。

  容小寧透露,上述四項工程規劃已得到國家體育總局肯定,並將納入國家“十三五”規劃中。

  容小寧說,2015年,廣西將服務“一帶一路”的國家開放戰略,積極開展一系列體育交流活動。繼續辦好第9屆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加速建設中越邊境(廣西)全民健身工程。此外,廣西還將大力推進“中華武術進東盟”項目,選派廣西武術教練到條件較為成熟的東盟國家推廣普及中華武術,推動武術運動走向世界。

  當天會議上,容小寧還提出要思考如何推進少數民族體育產業發展問題,在扶持公共體育服務體系的同時,培養廣西體育產業。

  他建議,有條件的地級市應設立體育產業發展引導資金,並命名一批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引導和扶持智慧健身雲服務平台建設、醫療康復技術支持系統集成與應用開發等體育產業與文化創意、設計服務融合發展重點項目。(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