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萬達集團10.5億歐元收購盈方 未來幫助中國體育發展

2015年02月10日11: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楊磊) 10日上午,萬達集團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以10.5億歐元收購瑞士盈方體育傳媒集團。萬達與三家知名機構及盈方管理層,戰勝11家來自全球的競爭對手,成功並購盈方體育傳媒集團100%的股權。其中萬達集團控股68.2%。

盈方的經營者是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該集團是全球第二大體育市場營銷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體育媒體制作及轉播公司之一。該公司擁有的版權涵蓋25個體育項目,在足球和冬季運動領域排名全球第一。盈方與冬奧會七個大項的體育組織保持長期合作。在夏季運動方面盈方擁有豐富資源,其中包括CBA的市場和媒體版權。2014年,盈方的收入為8億歐元。

據悉完成交易后,菲利普布拉特將繼續擔任盈方的總裁和首席執行官。數周前,萬達剛剛收購了西班牙足球俱樂部馬德裡競技20%的股份。萬達收購盈方具有重大意義。盈方是國際足聯等多個全球重要體育組織的長期合作伙伴,這樣定會推動中國體育產業的發展,也可在國際體育產業擁有巨大的話語權,並直接參與制定國際體育產業游戲規則,有效的幫助中國足球、冬季運動的項目的發展提高。 

盈方負責分銷過去兩屆世界杯足球賽在亞洲的媒體權利,並有權銷售2015年至2022年期間亞洲26個國家及地區足球賽事的轉播權。2002年后,盈方旗下的HBS一直擔任世界杯的主轉播商。控股盈方將讓萬達獲得多項體育賽事的媒體權利,包括意甲、鐵人耐力賽和柏林馬拉鬆等。

去年,盈方與CBA簽下了6年的合約。盈方與中國籃球協會有長期合作關系,幫助CBA進行品牌和市場推廣,以及獲得跨國公司的贊助。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