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提名揭曉 李娜入圍最佳女運動員

2015年02月12日08:21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提名揭曉 李娜入圍最佳女運動員

昨天,摩西、李小鵬等五位體壇傳奇共同揭曉了2015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入圍者名單,已經退役的中國網球金花李娜獲得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提名。勞倫斯世界體育獎被視為國際體壇的最高榮耀,2015年的頒獎典禮將於4月15日在上海大劇院舉行。

此次與李娜一起入圍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的是小威廉姆斯、埃塞俄比亞田徑運動員根澤貝·迪巴巴、新西蘭鉛球運動員瓦勒瑞·亞當斯以及兩位索契冬奧會金牌得主蒂娜·梅茲和馬裡特·比約根,這是中國運動員在勞倫斯世界體育獎中首次入圍這一重量級獎項評選。

對於李娜獲得這一重要獎項的提名,楊揚說:“我其實很羨慕李娜,因為她可以在職業生涯中去更多地展示自己。兩次奪得大滿貫冠軍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績,更重要的是李娜直來直去的的性格我相信很多媒體會非常欣賞,非常幽默,我認為她是一個非常有時代特征的運動員。”

在孫雯看來,李娜用自己手中的球拍向全世界証明了曾經的一個錯誤觀點。“坦白講,十年前我們談到網球,會說,‘喔,這個運動不適合中國人’,但李娜用自己的表現告訴我們,我們錯了。我想這不僅是李娜個人的成就,更重要是她可以激勵更多的年輕一代。”

在2015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入圍者提名名單揭曉前一天,一場獨特的足球賽在黃浦江畔進行。由名帥卡佩羅率領、體操名將李小鵬、短道速滑名將楊揚、前女足隊長孫雯、成耀東、孫吉等組成的勞倫斯明星隊與恆源祥好小囡足球隊展開“較量”。據悉,此次是由2015年上海勞倫斯體育獎主辦方——恆源祥集團主辦的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動,特意邀請了卡佩羅等諸位大師與小朋友們切磋技藝,就是希望更多人支持足球運動,讓遠離足球場的許久的人們再回來。

這兩天一直忙於勞倫斯各活動的孫雯,最常被問及的就是中國足球距離勞倫斯舞台究竟有多遠的話題。對此,孫雯,“足球難就難在這裡,它是一個團隊項目,不光一個人就能夠完成這樣的使命,需要幾批人、幾代人,還有很好的平台……這是一個非常復雜的社會系統工程,我現在很難說為什麼沒有中國球員,或者將來也可能未必會有,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讓更多人去欣賞中國足球。”

正是因為目前中國足球與世界一流有著巨大的差距,所以這樣的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動就顯得非常重要。恆源祥集團總經理陳忠偉說:“這次公益活動作為今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造勢活動的完美開端,除了增進人們對勞倫斯的了解,本身也是一場與體育明星零距離接觸的機會。讓大家回到運動場上,享受運動的快樂。”(甘慧)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