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拉文宣告扣籃賽回歸:明年給你們更多好看

2015年02月15日13:25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拉文宣告扣籃賽回歸:明年給你們更多好看

  整個NBA全明星周六,最受媒體推崇,同時也是最受球迷關注的賽事當屬扣籃大賽。作為一個單項賽,扣籃大賽為人們創造了無數經典鏡頭。

  全明星周六的直播進程中,TNT評論員肯尼-史密斯評選了他個人心目中的扣籃大賽歷史10大扣籃。杰森-理查德森的胯下展臂暴扣、喬丹的飛人招牌滑翔、多米尼克威爾金斯的暴力美學,以及文斯-卡特胯下轉體360度掄臂大風車。精彩鏡頭令人屏息凝神,無論“飛人”與“人類電影精華”伴隨著電視鏡頭上的雪花點超越人類物理極限,還是“半人半神”略顯浮夸的指向空中宣告“你們回家吧(It’s over)”,直到沙克五大冏終身成就獎得主麥基用飛翔展臂雙扣將扣籃大賽的創意推到極限。

  在遠投成為最受重視的高效得分手段之后,扣籃大賽的勢頭被三分大賽搶去一部分。然而,在籃球場上,扣籃永遠是最激動人心的表演,它有關於人類對於騰空極限的向往,有關於人類內心最隱秘的破壞欲。無論對敵隊友,扣籃總能掀起人們最為劇烈的心理波動。

  上屆扣籃大賽以東西部對決作為規則,約翰-沃爾以一個空中抓球展腹背扣奪冠。但由於賽制原因,不少球迷感到意猶未盡。今年,NBA將扣籃規則改回原版,值得所有球迷期待。

  2015年扣籃大賽的參賽者是4位年輕球星:奧拉迪波是本賽季唯一一位在比賽中實戰中施展過轉體360度扣籃的球員﹔梅森-普拉姆利被球迷稱為小格裡芬﹔“希臘怪杰”安特科昆博擁有最為瘋狂的身材,后衛級的奔跑速度,以及極具爆發力的小腿,身高卻高達6尺11﹔扎克-拉文則是傳統型”類飛人“扣將,巴克利與肯尼史密斯等人均將其視為奪魁熱門。

  2015年全明星在紐約舉辦,今年的扣籃大賽評委均與紐約大有淵源,內特-阿奇巴爾德、克裡斯-穆林均為紐約土著,J博士與克萊德-弗雷澤均曾為紐約球隊效力,而紐約”國王“伯納德-金更是絕不能缺席。

  普拉姆利最先登場,他與歐文合作完成一個底線滑翔展臂暴扣,但評委們對此並不感興趣,5人均給出8分。

  希臘怪杰試完成一個拋球空中大展臂掄扣。但字母哥向來不善投射,幾次拋球均未能達到合理位置,扣籃偏離籃筐。最終裁判隻能給出最低分30分。

  當年布雷克格裡芬試圖完成一個反轉360度掄扣,但未能完成。小韋德奧拉迪波做玩世不恭狀走入場內,看上去信心滿滿,隨后他完成了令全場沸騰的滑翔反轉360度背扣,毫無疑問的搶到所有評委的10分贊賞。

  奧拉迪波完成高難度扣籃之后,扎克-拉文身上壓力巨大。作為身材身型均最適合扣籃大賽的球員,他拋球之后空中抓球,在空中滑翔之時胯下換手,然后雙手掄臂反身將球扣入籃筐。拉文的這次扣籃無論完成度與騰空高度均令人驚嘆,更由於其身型修長,體態舒展,這一扣堪稱經典。某種程度上,這記扣籃正式宣布扣籃大賽回歸,兩人帶來了數年罕見的扣籃賽首輪激烈爭奪。

  首輪第二扣時,普拉姆利與安特科昆博已經淡出爭奪,兩人先后與自己的兄弟合作完成一個扣籃,但對於賽事爭奪已毫無影響。

  奧拉迪波與艾爾弗雷德-佩頓嘗試第二扣,佩頓將球拋向籃板側面,完成一個空中轉體空接扣籃,但由於完成度欠佳,評委們並不特別激動。

  扎克-拉文的首輪第二扣最受人矚目。他再次以拋球作為開始,然后空中接球背后掄臂換手順勢將球扣進,評委們無法繼續按捺激動之情,紛紛給出10分。

  拉文前兩扣過於耀眼,奧拉迪波在決賽中壓力倍增。他與佩頓再次合作,但未能完成接球空中大風車,最后隻能收到評委給出的基准分。

  扣籃大賽對體力的消耗遠超人們想象,第二輪中拉文的兩次扣籃難度均略微不及第一輪,但仍然同樣極具觀賞性。

  之后的兩扣,拉文先從維金斯手中接球,完成空中胯下換手大風車。最后一扣,拉文再次與隊友合作完成從籃板后方躍至籃下,同時胯下換手接扣。

  拉文-最后 一扣完成之后,本屆扣籃大賽冠軍歸屬已經無甚懸念。不少球迷在推特上轉發2000年卡特在扣籃大賽上完成世紀之扣后場邊明星們的眾生圖,並寫道:“我感謝扎克-拉文,他把扣籃大賽帶回了這個世界。”

球迷們已經急切的為拉文P上了100分照片

  球迷們已經急切的為拉文P上了100分照片

  依照慣例,衛冕冠軍將在明年繼續出戰全明星扣籃大賽。所有人都無比期待拉文2016年的表現。

  “我的背包裡還有更多武器尚未展示。”扎克-拉文淡淡地說道。

  (Mr.Cornerstone)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