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魯能六大外援身價共3.4億 90分鐘貢獻0進球

2015年02月15日13:31  來源:上游新聞
 
原標題:恆大魯能六大外援身價共3.4億 90分鐘貢獻0進球

  3.4億外援 90分鐘 0進球

  超級杯魯能點球勝恆大奪冠

  廣州恆大和山東魯能昨天在杭州進行了超級杯的賽事,也正式拉開了中國足球2015賽季的大幕。人們期待的巴西國腳塔爾德利、高拉特、阿蘭以及埃爾克森等大牌外援都相繼亮相,盡管魯能最終在點球大戰中5比3擊敗恆大,破除了逢恆大不勝的魔咒,但這些總身價達到3.4億元的外援們卻在90分鐘裡無人收獲一粒進球,也著實讓球迷們失望。

  新恆大首秀

  卡納瓦羅還是帥呆了

  盡管超級杯是上賽季中超冠軍和足協杯冠軍之間的較量,但對於恆大和魯能來說,2015賽季的球隊都是全新的面貌。尤其是恆大,在卡納瓦羅接任之后他們能否一如既往的強大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事實上,這場超級杯賽事也是卡納瓦羅教練生涯的第一場正式比賽。因此,當他以一身藍色西服單配淺藍色襯衣出現在場邊時,幾乎所有人都被這位前意大利國家隊隊長的帥氣所折服。球迷們在網上戲言:“無論恆大打得如何,帥氣的卡納瓦羅絕對將是中超最靚的一道風景線。”

  不過,如今的卡納瓦羅還沒有完全抹去恩師裡皮在這支球隊裡的烙印。除了韓國國腳金英權缺陣外,卡納瓦羅在超級杯上排出了和去年幾乎一模一樣的主力陣容。兩名新援高拉特和阿蘭都坐在了替補席上,直到下半場雙雙替補出場后,才和埃爾克森一起組成了人們期待中的“黃金三叉戟”。對此,卡納瓦羅也說:“今天的比賽前和中場休息時候我們進行了交流,我一直都很喜歡裡皮教練,我覺得他是世界上非常優秀的教練,他肯定會給我一些建議,但最后決定還是由我來定。”

  魯能破魔咒

  王大雷搶鏡新外援

  相比恆大,魯能的陣容更加穩定,庫卡的留任也使得他們可以延續上賽季的打法。唯一的疑問也就是巴西國腳塔爾德利究竟有多強。而事實上,這場比賽的焦點也遠不是塔爾德利,王大雷將他在亞洲杯上的優異表現延續到了國內賽場上。

  整場比賽,恆大的控球率和射門次數都佔據壓倒性的優勢,但王大雷所把守的大門幾乎滴水不漏。上下半場恆大各有一次在小禁區附近的射門,可無論是埃爾克森還是於漢超,仍無法越過王大雷這一關。進入點球大戰,王大雷的存在感也變得更強,這使得魯能球員的輕鬆模樣和恆大眾將的緊張形成了鮮明對比。雖然沒有扑住一個點球,但黃博文那腳過於追求角度的射門擊中橫梁,或多或少也是因為他所面對的是超“神”王大雷。

  最終,魯能5人罰球全部命中,恆大三名外援雖然都相繼罰中點球,但黃博文打飛了關鍵一球,使得魯能多年來第一次擊敗恆大,捧起了超級杯獎杯,而恆大則是連續三年在這項賽事上失利。

  外援零進球

  中超沒有那麼好踢

  六大外援、總身價達到3.4億元,但90分鐘內卻是0進球,期望看到大牌外援表現的球迷們失望了。盡管現在還不能判斷他們在今年的表現,但至少超級杯也說明:中超並不是那麼好踢的。

  塔爾德利首發出場,盡管少有的兩次接球后突破顯示出了他的速度和技術,可整場比賽他和隊友幾乎沒有太多的聯系。下半場錯失了一次傳球形成單刀的機會,比賽結束前更是打丟了一個必進球。“在比賽的最后時刻本來有個機會,我可以殺死比賽,但是沒有做到。還是希望在以后的比賽裡更加提高。”

  而恆大的兩名新外援則是一憂一喜,身披7號戰袍的阿蘭隱約讓人看到了穆裡奇的影子,其盤帶突破的能力十分突出。相反,身價1500萬歐元的高拉特卻沒有留給人們什麼深刻的印象,反而是略顯發福的身材讓人感到疑惑。重慶晚報記者 羅翔

  首富觀戰 裝備齊全

  作為恆大足球俱樂部的老板之一、中國首富馬雲昨天也顯身杭州黃龍體育場,現場觀戰了這場超級杯。比賽之中,馬雲觀賽裝備齊全,望遠鏡、吹喇叭、手機拍照一個都不誤,儼然一個專業球迷。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