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新三叉戟首秀無亮點 曾誠封住塔爾德利絕殺

2015年02月15日13:21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恆大新三叉戟首秀無亮點 曾誠封住塔爾德利絕殺

  2015中國足協超級杯賽昨日在杭州黃龍體育中心進行,由上賽季足協杯冠軍山東魯能對陣上賽季中超冠軍廣州恆大,90分鐘雙方00戰平,最后點球大戰中,魯能53獲勝,成功捧得超級杯冠軍。

  曾誠封住塔爾德利絕殺

  昨天恆大派出的首發陣容,兩名天價巴西鋒將阿蘭和高拉特雪藏在替補席上,上半時隻有埃爾克森與魯能的現役巴西國腳塔爾德利在鋒線進行對決。縱觀兩個人上半場在進攻線的表現,都可以用形單影隻來概括。

  憑借加盟恆大以來的高進球率,埃爾克森的場上感覺越來越霸道,憑借其強悍的身體與技術,成為球隊進攻絕對核心。但恆大的前場進攻方面隨之也顯得有些單調。下半時開始階段,埃爾克森前場得球,此時左邊衛李學鵬快速插上邊路空當,埃爾克森卻選擇中路強突遠射,以致李學鵬不滿地沖他揮舞手臂。

  而首次亮相中國賽場的塔爾德利正相反,電視轉播中經常出現這樣的鏡頭:沒有得到更多支持的塔爾德利隻能更多地回撤拿球。第89分鐘,塔爾德利獲得全場最好機會,曾誠扑出射門,塔爾德利一對一補射,被曾誠用腳擋出,錯失了絕殺良機。

  恆大新三叉戟還需磨合

  下半時,廣州恆大率先求變,郜林在第58分鐘被阿蘭換下,隨著高拉特在第73分鐘換下雷內,廣州恆大重金打造的南美新三叉戟正式亮相。黑人球員阿蘭技術特點酷似穆裡奇,其兩次快速轉身過人,迫使魯能球員不得不施以犯規戰術,並領黃牌。或許是剛經歷長假,“億元先生”高拉特顯然還沒找到感覺。尤其南美新三叉戟之間的配合還有些生疏,高拉特一次禁區中路挑傳,隊友未能及時跟近。其后阿蘭一次反跑卻越位,都反映了恆大進攻群因缺少默契,還未形成強大火力。

  在點球大戰頭三輪,新三叉戟全部命中點球,但是在同埃爾克森、穆裡奇和孔卡組成的巔峰三叉戟對比起來,剛剛組建的新三叉戟還是欠缺了火候。高拉特的傳球並沒有像孔卡那樣的指向性,帶動不了阿蘭和埃爾克森的跑動,而阿蘭雖然絕對速度要比穆裡奇快,但其帶球突破的殺傷力,至少首秀顯示不及穆裡奇。

  卡帥沒料會踢點球大戰

  本場比賽同時也是恆大新帥卡納瓦羅的處子秀,比賽結束之后,他表示:今天的比賽我對球員們的表現很滿意,我們有很多的得分機會,但是沒有把握住,之前也沒想到會直接進入點球大戰。

  雖然輸掉了今年首冠,但恆大隊整體壓制力與比賽數據仍是佔據上風。對此,卡納瓦羅表示:我們一直在壓制對手,比賽當中一直在進攻,可惜的是未能化作進球,但我現在不太擔心,這個賽季才剛剛開始,我們新來的外援還需要磨合,相信后面會發揮越來越好,以后有很多的機會。

  此役,裡皮一直在看台上觀戰。在功勛教練的陰影之下,卡納瓦羅如何改造球隊?卡納瓦羅表示:比賽前和中場休息時候我們進行了交流,我一直都很喜歡裡皮教練,我覺得他是世界上非常優秀的教練,他肯定會給我一些建議,但最后決定還是有我來定。(俞國偉)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