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短道速滑攬男女接力金牌 為大冬會畫上句號

2015年02月15日13:3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中國短道速滑攬男女接力金牌 為大冬會畫上句號

新華社西班牙格拉納達2月13日體育專電 (記者顧涓 張寒)平均年齡20歲的中國大學生短道速滑隊,在13日進行的第27屆世界大冬會短道速滑最后一個比賽日集體爆發,包攬了男、女接力金牌,還獲得男子1000米銅牌,為大冬會之旅畫上完美句號。

中國代表團的金牌數由此增至5枚,在獎牌榜上升至第四位。

當日短道速滑共決出男、女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4枚金牌。在率先進行的個人項目比賽中,韓國選手技高一籌,包攬了女子1000米的前三名和男子1000米的前兩名。中國男選手陳光在決賽中,面對兩名實力強勁的韓國選手和一名日本選手,打得稍顯保守,幾次試超越又怕犯規,最后獲得銅牌。

先抑后揚,在接下來的接力比賽中,中國選手實現了集體大爆發。

在首先進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賽中,中國隊與實力強勁的韓國隊展開了驚心動魄的拼爭。在總共27圈的比賽中,前17圈中國隊領滑,韓國隊緊緊跟隨,到第18圈,韓國隊突然加速,超過中國隊后領滑。之后的比賽,中韓兩隊交替領先,在還剩最后兩圈時,中國隊超越韓國隊,並把領先優勢保持到終點,以4分19秒010的成績奪得金牌。韓國隊獲得銀牌,加拿大隊獲得銅牌。

與女隊相比,中國男隊的壓力輕了許多,因為韓國男隊在前一天的半決賽中意外出局。決賽中,中國隊抵擋住了俄羅斯法國和日本隊的挑戰,以7分11秒252的成績奪得金牌。俄羅斯隊、法國隊分獲銀牌和銅牌。

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本屆大冬會的短道速滑比賽全部結束,總共8枚金牌被中韓兩隊選手瓜分,派遣國家隊一線選手參賽的韓國隊奪走5金,中國隊獲得3金。

至此,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大冬會上共獲得5枚金牌4枚銅牌。截至記者發稿時,俄羅斯以19枚金牌高居獎牌榜首位,其后有4支隊伍的金牌數是5枚,按銀、銅牌數量排名,中國在韓國和哈薩克斯坦之后,位列第四。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