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澳主力中衛或投力帆 摩洛哥中衛解放繼海

2015年02月16日08:03  來源:上游新聞
 
原標題:亞洲杯澳主力中衛或投力帆 摩洛哥中衛解放繼海

  第三外援到位 下一個是誰?

  經過了幾次波折之后,力帆昨天還是在海埂和西甲萊萬特隊的摩洛哥前國腳伊薩姆·艾爾·阿杜阿簽下了一份為期一年的合同,這位球隊心儀已久的后場多面手正式加盟力帆。

  昨天同時,球隊也在海埂進行了第三場熱身賽,以三球大勝中乙冠軍江西隊。今天球隊將奔赴泰國拉練,並在那裡完成最后兩名外援的挑選工作。

  選援險為別人做嫁衣

  阿杜阿從一開始就是力帆選援的重要目標之一,因為這位身高達到1.89米的外援能打中后衛和后腰兩個位置,無論是年齡、履歷還是狀態都符合力帆的要求。也能夠豐富力帆的后場人員選擇。

  然而,在拿下賈賈之后,原本板上釘釘的阿杜阿卻出現了問題。“由於我們的目標人選提前曝光,也惹來了很多麻煩。不僅外援方面開始抬價,還有很多國內的隊伍開始和我們競爭。”俱樂部負責人孫黎罡這樣說:“我們錯失了一兩個目標,但還是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和阿杜阿的談判中,最終才說服對方以一個合適的價格加盟。”

  按照專業轉會網站《轉會市場》披露,阿杜阿加盟力帆的轉會費為80萬歐元。據重慶晚報記者了解,阿杜阿原本和萊萬特還有一年合同,但他很想到力帆踢球,於是自己買斷,再由力帆補助了他一部分。盡管身價不如賈賈,但阿杜阿才是力帆目前履歷最大牌的外援。此前他還一直隨萊萬特出戰西班牙國王杯,直到萊萬特被巴薩淘汰后,球隊才批准他轉會,而去年6月之前,他也一直是摩洛哥國家隊的常客。

  后場多面手解放繼海

  主教練王寶山非常期待阿杜阿的到來:“目前球隊在海埂的訓練進行得如火如荼,大家都表現得非常好。據我們了解,阿杜阿此前在西甲萊萬特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的,希望他的到來能夠讓力帆的后防得到更好的保障。”

  盡管阿杜阿可以打后腰和中后衛兩個位置,但王寶山實際上已經把他當做球隊的主力中后衛來安排了。在王寶山的陣容構建中,阿杜阿將和亞外一起搭檔中后衛,從而解放孫繼海到后腰位置上。

  “這樣的安排也是考慮到我們的實際情況。打中超力帆最不安的因素還是后防,如果把壓力都讓繼海來抗對他也不公平。反而是打后腰,繼海更能幫助到球隊。”一位助理教練這樣解釋說:“而且這樣一來,繼海和老外都能勝任兩個位置,亞外的存在能讓我們調配人員的變化更多。有利於應付各種情況。”

  第四外援或為澳國腳

  加上此前已經簽約的古托和賈賈,力帆隊已經簽下了三名外援,而重慶力帆隊也將在18日赴泰國進行拉練,剩下的兩名外援也將陸續在近期到位。

  盡管外援工作受到了一定的阻力,但力帆仍沒有放棄自己心儀的人選。目前,力帆的亞外也基本確定將是澳洲籍,但他們還在從兩位人員中比較。其中一位是去年亞冠冠軍西悉尼的隊長斯坦利,另一位則是亞洲杯上澳大利亞的主力中后衛。至於最后一位外援前鋒,俱樂部表示也有了人選,但為了避免意外,暫時保密。

  此外,昨天力帆也進行了第三場熱身賽,並憑借古托、馮勁和張池明的進球3比0大勝江西隊。新援方面,彭欣力首發,孫繼海下半場也替補登場,而譚望嵩和劉衛東以及賈賈仍沒有出賽。

  重慶晚報記者 羅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