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人民網>>體育>>正文

卡塔爾世界杯計劃於11、12月舉行 冬季世界杯考驗了誰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5年02月27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冬季世界杯考驗了誰(體壇聚焦)

國際足聯特別小組建議11月底至12月底進行,最終日程還需在3月19日和20日於蘇黎世召開的國際足聯執委會會議上討論

前兩天,由亞足聯主席薩爾曼帶領的一個國際足聯特別小組在多哈召開了最后一次會議,並完成了2018年—2024年的國際足聯國際比賽日程計劃方案。在這份方案中,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計劃將於11月底至12月底進行。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計劃方案並非最終確定的日程。3月19日和20日兩天,國際足聯執委會將在蘇黎世召開會議,對此方案進行討論。不過,已有消息稱,國際足聯初步計劃將卡塔爾世界杯的起止日期定為11月26日和12月23日,28天的賽期也將比去年的巴西世界杯少4天。

據了解,此前為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制定的3套備選方案分別為11月到12月、1月到2月以及5月,然而考慮到2022年冬奧會的兩個申辦城市北京與阿拉木將時間定為2月4日至20日,而2022年伊斯蘭的齋月從4月2日開始,再加上夏天的卡塔爾太過炎熱,使得11月到12月的方案最終脫穎而出。

國際足聯表示六大洲足聯均贊成此方案﹔但一些歐洲足球人士認為,這將破壞歐洲各國聯賽的完整性,使歐洲足球蒙受損失

不過,盡管國際足聯表示包括歐洲在內的6個大洲足聯均對此方案表示贊成,但這並不意味著沒有反對的聲音。

一些來自歐洲的足球人士認為,這個日程將破壞歐洲各國聯賽的完整性,使得一直習慣於夏季進行世界杯的歐洲足球蒙受損失。據估計,有50個左右的國家和地區將因此不得不大幅調整賽程。歐洲足球俱樂部聯盟主席、德甲拜仁慕尼黑俱樂部首席執行官魯梅尼格認為,國際足聯應該為這些調整造成的損失進行補償。而英超聯盟首席執行官斯庫達摩爾更是暗示,可能將採取法律措施來彌補由於世界杯日期變動所造成的損失。英足總主席格雷格·戴克也認為,世界杯決賽日期與英超傳統的聖誕日程相隔太近,將造成不利的影響。不過,國際足聯秘書長瓦爾克表示國際足聯不會對各國聯賽及俱樂部給予經濟補償:“他們有7年的時間來准備,盡管這個日程安排並非完美,但不會有補償措施。”

與一些歐洲聯賽及俱樂部所不同的是,歐足聯迅速對此項日程表示了認同,認為“重新調整歐冠及歐洲聯賽的日程並不是大問題”。“11月到12月舉行世界杯是個好主意,因為這與我國聯賽的冬歇期正好重合。”塞爾維亞足協副主席米洛舍維奇說。

除了歐足聯之外,其他大洲足聯也對此方案表示了歡迎。盡管這項方案意味著原定於2023年1月至2月舉行的非洲國家杯不能如期進行,但非足聯聯絡主任賓亞姆仍舊表示對此安排“100%支持”,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足聯也完全認可這個時間表。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