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職籃半決賽首輪 遼寧上演大逆轉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15年02月27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遼寧上演大逆轉

  2月26日,青島隊球員鄧特蒙(右)與遼寧隊球員哈德森(左)在比賽中爭搶。新華社記者 徐速繪攝

  青島隊打出一個夢幻般的開局,但沒有帶來期望的勝利,因為他們的對手是這個賽季最善於逆轉的遼寧隊。2月26日,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半決賽,遼寧隊客場以106︰95擊敗青島隊,大比分以1︰0佔得先機。比賽中遼寧隊比分落后最大時達到20分。

  時隔7年重返半決賽,遼寧隊全隊上下對取勝充滿期待,但是他們在常規賽的首場失利正是拜青島隊所賜,所以不敢怠慢的遼寧隊春節長假隻休息了一天,對比賽做了充分准備。果不其然,青島隊上半場展現出極高的技戰術素養,青島隊小外援鄧特蒙在攻防轉換中屢屢反擊得手,另一名外援哈達迪在防守、籃板、策應、掩護等環節無不展現自己亞洲第一中鋒的實力,青島隊最多時候領先對手20分。

  整個上半場,遼寧隊整個攻防都沒有達到應有的強度,全隊累計隻有7次犯規和獲得4次罰球機會。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說:“上半場,球隊防守和進攻出現了一些問題,導致比分被拉開。好在下半場打出了高質量的防守,最后帶走勝利。”青島隊在整個下半場總共隻拿到31分,這個分數比上半場單節比分還要少。上半場有如神助的鄧特蒙下半場隻有13分進賬,關鍵的第四節隻拿到5分。“(下半場)隻有30多分,這樣我們很難贏球。”青島隊主教練李秋平說。

  青島隊幾個主力外援高開低走的原因在於體力出現問題,李秋平表示:“我們的幾個外援做的不是很好,他們的體能下降得很厲害,從而導致了命中率的下降。”盡管青島隊本土球員張騁宇本場比賽表現出色拿到21分,但是其他球員毫無亮點。另外,主力后衛羅旭東受傷讓青島隊排兵布陣更加捉襟見肘。

  相比首次進入季后賽的青島隊,遼寧隊顯得更有經驗,球員不僅在大比分落后時沉著冷靜,更懂得如何合理調配狀態。全場拿到39分9個籃板的哈德森上半場隻有12分3個籃板,但哈德森總是能在關鍵時候發力帶領遼寧隊反敗為勝。遼寧隊本場比賽除4名隊員得分上雙外,還有3名球員得分接近兩位數,更顯示了板凳深度。

  兩隊此后的兩場比賽將移師遼寧隊主場,整體實力不佔優勢而且丟掉主場之利的青島隊已經處於背水一戰的境地。兩隊下一場比賽將於28日進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