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人民網>>體育>>正文

裡皮辭去廣州恆大主教練職務

2015年02月27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皮辭去廣州恆大主教練職務

  據新華社廣州2月26日電 (記者王浩明)記者26日從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獲悉:俱樂部已經同意了裡皮提前終止合同的申請,“銀狐”將於3月初離開,未來或將接手一支球隊征戰俄羅斯世界杯。

  “經雙方協商一致,自2015年3月1日起,裡皮先生不再擔任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主教練職務。”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說。

  記者從接近裡皮的消息源了解到,裡皮提出辭職后廣州恆大仍希望全力挽留,但最終同意了老帥辭行。由於合同尚未到期,申請解約的裡皮提出給予廣州恆大一部分補償金,但廣州恆大俱樂部最終選擇放棄。裡皮教練團隊大部分成員仍將留任,裡皮本人將於3月初離開中國。

  去年11月,廣州恆大宣布卡納瓦羅擔任球隊執行主教練,裡皮雖仍保留了主教練職位,但實際上已經“退居二線”。25日晚,廣州恆大隊在亞冠小組賽首輪由卡納瓦羅現場指揮主場以1︰0擊敗首爾FC隊,帥位也算平緩過渡。對於裡皮辭任的原因,該聲明表示是由於“個人身體及家庭原因”,但有消息稱,“銀狐”或將率隊征戰2018年世界杯,給自己的執教生涯畫上句號。

  今年將滿67歲的裡皮從2012年5月17日開始擔任廣州恆大主帥,率隊連續奪得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中超三連冠,並在2013賽季登頂亞冠,成為迄今為止世界上唯一獲得世界杯、歐冠和亞冠冠軍的主教練。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