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首登女子等級分榜首 分數歷史性超越傳奇

劉旭輝

2015年03月02日07:44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侯逸凡首登女子等級分榜首 分數歷史性超越傳奇

昨天,國際棋聯正式公布了3月份的等級分排名,侯逸凡以2686分的分數超過已經退役的匈牙利傳奇女將小波爾加,首次正式登上國際象棋女子等級分榜首的位置。

自1989年以來,小波爾加一直壟斷著女子等級分第一的位置,而且優勢非常大,無人可以逼近。1月29日,直布羅陀國際象棋公開賽第2輪結束后,侯逸凡的即時等級分已經超越了小波爾加。此后侯逸凡越戰越勇,在與眾多男子特級大師對抗中絲毫不落下風,10輪比賽拿下7.5分,獲得賽事季軍,並繼續鞏固提高著自己的分數。

國際棋聯的等級分規則規定,要等一項賽事結束后,才統計參賽者的等級分,直布羅陀公開賽並未計入2月公布的等級分中,2月1日公布的排名中,侯逸凡仍位居小波爾加之后。就在昨天,3月份的等級分公布,侯逸凡正式成為了女子國際象棋世界第一人。

侯逸凡與小波爾加有過一次歷史性的直接對話,2012年1月31日,也是在直布羅陀公開賽中,侯逸凡先手擊敗小波爾加,終結了后者20年來在正式慢棋比賽中對女棋手的不敗紀錄。不過,小波爾加在其巔峰期具備與男子前十對抗的實力,而侯逸凡現在男子排名中位列第59,還未達到昔日小波爾加的高度。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