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公開賽費德勒挽救7個破發點 力克小德奪冠

2015年03月02日14:4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迪拜公開賽費德勒挽救7個破發點 力克小德奪冠

  6:3、7:5,費德勒力克德約科維奇,第七次在迪拜公開賽奪冠。這是他繼全英俱樂部和多哈后,第三項七次奪冠的賽事。決賽中轟出11個Ace球,更是幫助他邁入了9000Ace球俱樂部,是自1991年有紀錄以來,第四位達到這個高度的球員(另外三人為卡洛維奇、羅迪克和伊萬尼塞維奇)。

  共拿下10個迪拜賽冠軍,以世界排名前兩位的身份會師決賽的費德勒與德約科維奇無疑是這項ATP500賽史上最成功的兩位球員。二人攜手奉獻了一場精彩的對決,在進攻端全面佔優的費德勒在首盤第八局憑借標志性的正手進攻以及積極的網前壓迫完成了首次破發,順利以6:3搶佔先機。德約科維奇在次盤佔優,一度在5:4領先時獲得兩個盤點。但關鍵時刻堅定的費德勒依靠發球和截擊化解危機,並在第11局0:40落后的情況下連下五球逆轉取得破發,最終以7:5鎖定勝局。本場比賽中,費德勒一發得分率高達80%,並轟出了包括11個Ace球在內的37個制勝分,非受迫性失誤35次。挽救全部7個破發點,更是他奪冠的關鍵。(蘇婭輝)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