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生涯首次錯失關鍵罰球 遭遇黑腳騎士加時惜敗

2015年03月03日08:2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生涯首次錯失關鍵罰球 遭遇黑腳騎士加時惜敗

昨天,NBA常規賽展開一場焦點對決,火箭在主場歷經加時以105比103險勝騎士,取得五連勝,並送給對手兩連敗。勒布朗·詹姆斯拿下37分、8個籃板,但在加時賽最后4.2秒,他的兩次關鍵罰球全部投丟。哈登斬獲33分、8個籃板,為火箭立下頭功。

拖入加時 關鍵兩罰全丟

詹姆斯險些扮演關鍵先生,第四節他的兩次關鍵跳投,將比賽拖入加時。隨后的“劇情”卻跟他開了個玩笑,加時賽最后4.2秒,原本能夠制勝的兩次關鍵罰球,他全部投丟,導致騎士最終輸球。不僅如此,他還兩次卷入球場沖突。

第三節開場不久,火箭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詹姆斯突破上籃遭貝弗利阻擋犯規,二者倒地后糾纏在一起,險些引發沖突,結果兩人各領一個技術犯規。第三節結束前2分08秒,哈登在一次爭搶球中腳踢詹皇,再次引發沖突,最終他也吃到惡意犯規,但詹姆斯兩罰全丟,好在他馬上用三分球找回顏面。

賽后自責 不解哈登黑腳

詹姆斯錯失反超機會,據ESPN數據,這是他生涯首次在第四節或者加時賽最后10秒內錯失兩記追平或者反超比分的罰球。“隊友將我們放在一個能贏球的位置,我沒有站出來幫助球隊。”他賽后自責道。

其實直到加時賽最后時刻騎士仍有機會,當時他們以103比104落后。哈登獲得兩次罰球機會,他在命中第一球后,第二罰不中,但留給騎士的時間也幾乎為零。“我是故意的。時間隻剩下0.6秒了,我想籃球在框上彈一下時間就沒了。”

對於哈登的“黑腳”,詹姆斯賽后表示不解,“顯然那不是一個籃球動作,聯盟會審查,我不知道他當時在想什麼。”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