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老馬奉獻現象級表現 孫悅:他是我們的靈魂

宋翔

2015年03月04日08:1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38歲老馬奉獻現象級表現 孫悅:他是我們的靈魂

北京隊與廣東隊的交鋒從來都是矚目的焦點,但昨晚兩支球隊之間的交鋒應該是近年來CBA最經典的一次:盡管后衛外援拜納姆在第一節就受傷離場,但廣東隊隨后仍打出了一支被逼入絕境的球隊所應具備的東西。可是,做得更好的是最后的勝者北京隊,在朱彥西最后一秒補籃成功之前,是馬布裡一次次地投籃命中,老馬証明他拿出了這個賽季最好的狀態,兌現了之前的諾言。107比105,北京隊在半決賽第四場經過加時擊敗對手,他們以總比分3比1進入總決賽。

馬布裡 38歲38分

如果北京球迷還記得在上賽季半決賽最后一場馬布裡的表現,你可能不會對他在昨晚的表現太過吃驚。這就是38歲的馬布裡,一個知道在何時拿出自己最好狀態的球員。

在這個系列賽前,北京電視台在一檔節目中邀請一些籃球專家做了預測,結果大部分人都支持廣東隊會最后勝出。“沒有人看好我們,但沒關系。”老馬說。

在老馬的眼裡,廣東隊是CBA最好的球隊,即使在昨晚北京隊再次戰勝了他們。“他們在各個位置上都非常強,還有那麼多國家隊球員,他們的整體實力在CBA是最好的。”

但整體實力最好的球隊並不一定能最后成為晉級的球隊。“是的,這就是籃球。”老馬說,“等你到了場上,一切都會發生變化。”昨晚,北京隊有很強的變化:他們用了很多力氣攻擊對方的內線,他們繼續信任李根、朱彥西這些在第三場進攻不是特別好的球員,他們讓投手張慶鵬扮演了更多的角色等。

而老馬自己也有變化,因為他知道昨晚是一場必須要贏的比賽。正因為如此,他必須要讓自己的戰斗力再次升級,要讓自己做更加充足的准備。

老馬做到了。尤其是在最后一節,北京隊的場上形勢一度非常危急,但老馬一次接著一次地扛著炸藥包殺入對方內線,在對手封到自己臉上的防守下仍然投中三分,將比賽拖入加時賽。

加時賽老馬繼續掌控著場上的進攻,他是這個球隊最值得信任的球員。即便老馬在加時賽最后一次投籃未中,他仍然是昨晚北京隊當之無愧的英雄。“老馬,他就是我們的靈魂。”隊長孫悅在賽后說。

老馬在這個晚上總共得到38分,31次出手16次命中。“我拿出了最好的自己。這就是一場戰爭,誰都不想輸,誰都拼命爭取勝利,我們是最后勝出的那一方。”而昨日這場比賽也是老馬征戰CBA的第200場比賽,在這樣一個特殊時刻,老馬用自己的現象級表現來令它更具意義。“這種感覺非常美妙。”老馬最后說,說完他笑得像個孩子。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