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籃絕殺廣東馬布裡封神 賽后安保與記者起爭執

2015年03月04日08:22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北京男籃絕殺廣東馬布裡封神 賽后安保與記者起爭執

北京男籃絕殺廣東馬布裡封神賽后安保與記者起爭執

中新網記者熊然攝。

  中新網北京3月4日電(王牧青) 昨晚,廣東東莞銀行男籃遺憾被北京首鋼朱彥西加時補籃絕殺,105-107敗陣五棵鬆,總比分1-3無緣總決賽。馬布裡迎來CBA第200戰,並在常規時間最后5.4秒送出絕平三分,38歲、38分,老馬再度“封神”,演繹了籃球傳奇。

  拜納姆受傷打亂廣東部署 杜峰:如果他在,情況會不一樣

  面對1-2落后,做客幾乎從未攻克的五棵鬆萬事達中心,廣東男籃幾乎身處絕境。相反,北京球迷期待球隊淘汰廣東,完成四年內三次殺入總決賽的成績。不料,開場后廣東男籃打出強勢開局,11-3佔得先機。

  第一節還剩3分12秒,拜納姆運球時突然拉傷大腿,一瘸一拐地走向替補席。這次意料之外的突發事件,瞬間使本來均勢的實力天平傾斜。第二節,忍痛堅持的拜納姆僅出場1分17秒,沒有拿到任何數據。他全場的出場時間,定格在8分31秒。

  半決賽第三場前,廣東孤注一擲地換掉內線外援阿德裡安,讓傷病還沒痊愈的拜納姆與穆迪埃組成雙外援后衛組合。出奇制勝的廣東男籃贏下第三場,卻在第四場遭遇“傷病夢魘”。首鋼內線莫裡斯第二節砍下12分,首鋼單節打出28比18,半場時一舉拉開比分。

  廣東男籃拼命追趕,穆迪埃幾乎打滿下半時,朱芳雨前5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小將高尚關鍵時刻連突帶投,幾乎幫廣東拿下了比賽。賽后,高尚似乎有點低落,也有些不服:“賽季結束了!我要努力訓練,下賽季做到更好。”

  杜峰感嘆:“兄弟們今天真的太拼了!我沒什麼可說的,球隊拼盡了全力,我為他們感到驕傲。如果拜納姆沒受傷,情況一定會不一樣。”

  38歲馬布裡38分封神 賽后更衣室熊抱閔鹿蕾

  比賽的高潮出現在終場前9.6秒,廣東領先3分。關鍵時刻,馬布裡接孫悅傳球直接后仰跳投三分,皮球打板入網,比分定格在96平,全場氣氛幾乎燃至沸點。

  加時賽,馬布裡一次次抱球殺入內線,包攬了首鋼前9分,直到加時賽結束前17秒,易建聯勾手不中,馬布裡選擇不叫暫停,三分線外出手不中,朱彥西人群中補籃得分,比賽結束鐘聲同時響起,北京絕殺淘汰了廣東,昂首進軍總決賽。

  完成絕殺的朱彥西恣意怒吼,首鋼全隊涌向球場中央,馬布裡大聲地喊著什麼,他幾乎是怒吼著走回到的更衣室。這一晚,38歲的馬布裡砍下38分,為CBA生涯第200場裡程碑之戰留下最好的注腳。更衣室裡,閔鹿蕾與馬布裡在更衣室深情擁抱,朱彥西更興奮到了頂點。閔鹿蕾感嘆:“這是我生涯裡最艱難的一場比賽,沒有之一。今天,北京首鋼全隊展示了追求、頑強和不放棄。”

  “38歲的老馬打出這樣的水平,38分,我還能說什麼?” 閔鹿蕾說,“他的經驗、他的斗志,讓人看到了‘狼性’:極具攻擊性,不畏強大,打敗比自己更強大的對手。希望球隊還要繼續下去。”一場神經緊繃的比賽結束,閔鹿蕾還沒釋放內心的緊張,他表示,自己想說的其實太多。

  面對總決賽,閔鹿蕾展望:“常規賽不能代表什麼,戰斗從季后賽開始。大家心裡有准備,我們會一如既往去追求。”

  賽后風波:安保人員阻攔記者採訪引發推搡

  與此同時的更衣室外,雲集的記者卻與一批身著便裝,手持對講機的安保人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整個賽季,記者賽后進入更衣室採訪是約定俗成的步驟,並沒受到過阻攔。許多持証記者像往常一樣,持賽區發放的証件准備進入主隊更衣室採訪。但當晚,一些安保人員卻把幾十名記者擋在通道外,雙方一度發生了推搡。

  據萬事達中心負責人介紹,這些安保人員並非球館員工,也不是球館聘用的安保公司成員。

  在每場比賽之前,賽區都會要求記者把籃協發放的証件換成當日比賽的証件,以便管理。但本場賽后,安保人員卻以証件不合格為理由,把記者們攔在更衣室通道之外,不過,即使有記者換回了籃協証件,依舊沒能獲得通過。直到首鋼總經理袁超想辦法將部分記者引入更衣室進行採訪,才平息了這段“風波”。

  CBA總決賽將在下周開打,根據“2-3-2”賽制,比賽將在遼寧本溪進行前兩戰,然后移師五棵鬆。這是遼寧男籃時隔7年再次殺入CBA總決賽,反觀北京首鋼,球隊最近兩次打進總決賽,分別擊敗了廣東和新疆奪冠。值得一提的是,遼寧本賽季常規賽主客場雙殺首鋼,冠軍的歸屬依舊扑朔迷離。(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