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獲評史上最偉大羽毛球運動員 李宗偉無緣

2015年03月04日16:47  來源:南寧晚報
 
原標題:林丹獲評史上最偉大羽毛球運動員 李宗偉無緣

  本報訊 專業的羽毛球網站badzine德國版近日評選出了史上最佳的50位羽毛球運動員,來自中國的選手一口氣入選了16人,佔據Top50裡的14個名額(蔡赟/傅海峰、葛菲/顧俊以組合形式入選,隻佔據2個名額),其中男單名將林丹更是在這份榜單中高居榜首,獲封有史以來最偉大羽毛球選手。

  林丹之后,在這份榜單中排名最高的中國選手是上世紀80年代被稱為羽壇“四大天王”之首的楊陽,他被排在第三位。在那個年代,楊陽在男單賽場同樣達到了獨孤求敗的地步,是獨得湯杯、世錦賽、世界杯、全英賽四項冠軍的世界第一人。可惜由於羽毛球在1992年才列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所以楊陽的榮譽簿上獨缺一枚奧運金牌。

  由於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目前還處於興奮劑事件的臨時禁賽期,所以他沒能參與這次評選。不過有網友認為,李宗偉目前沒有一個世界冠軍頭銜的成績,似乎也難以在Top50名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李啟明)

(來源:南寧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