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人民網>>體育>>正文

力克水原 國安贏下第700場

2015年03月05日08:5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圖為德揚射門瞬間。
圖為德揚射門瞬間。
原標題:力克水原 國安贏下第700場

昨晚,北京國安隊在亞冠聯賽G組第2輪交鋒中主場1比0力克上賽季韓國K聯賽亞軍水原三星隊,在取得亞冠小組賽兩連勝的同時,還贏得了球隊歷史上第700場正式比賽的勝利。

德揚打進惟一進球

是役,上一場吃紅牌的費祖拉烏停賽,侯森、徐雲龍和河大成因傷缺陣,好在門將楊智和后衛雷騰龍及時復出。后腰位置上依然是朴成和張曉彬的組合。宋博軒代替費祖拉烏司職左前衛。

比賽開始后,雙方在中場展開激烈拼搶,有威脅的進攻和射門並不多。水原隊頻頻前壓,在場面上佔據主動,但幾次攻門的質量並不高。面對水原隊的反客為主,國安立足於防守,踢得比較沉穩。直到上半場補時階段,德揚才完成了一記力量不大的射門,這是國安上半場的第一次射門。上半場比賽,雙方均無建樹。

易邊再戰,國安的攻勢有所起色。下半場第7分鐘,德揚打門稍稍偏出。下半場第10分鐘,水原隊的梁相珉禁區內勁射,楊智反應神速,將球扑出。幾分鐘后,梁相珉吃到第2張黃牌,被主裁判出示紅牌罰出場。下半場第19分鐘,巴塔拉開出角球,德揚搶點頭球攻門得手,國安1比0領先。下半場第37分鐘,國安在對方門前制造混亂,德揚獲得補射機會,但球被對方倒在地上的球員擋出,國安錯失擴大比分的良機。最終,國安1比0小勝。

國安再受傷病困擾

水原隊主帥、韓國前國腳徐正源賽后說:“輸掉比賽我感到很遺憾。今天來了很多球迷,本來想給他們獻上一場精彩的比賽,但很遺憾沒有做到。”

有記者問徐正源,水原隊踢得不精彩是否緣於少一人作戰,徐正源說:“至於那張紅牌,相信很多球迷都看到了當時的全過程,我在這個場合不想作任何評價。”

國安主帥曼薩諾賽后點評道:“這是一場很困難的比賽,雙方的身體接觸和對抗很多。上半場水原隊打得很好,我們沒有太好的機會。下半場,我們借助德揚的進球取得了勝利。能拿到3分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本場比賽,周挺、宋博軒和張呈棟先后受傷,國安的傷兵名單進一步擴容。比賽中,宋博軒與周挺相撞,周挺頭部受傷流血,包扎后重新上場,而宋博軒則倒地昏迷,隊醫進行了緊急處置,宋博軒不得不被替換下場,隨后就被送往醫院檢查。

曼薩諾說:“周挺要到醫院接受檢查,我還沒有得到確切的消息。中超聯賽馬上就要開始了,我還不知道這些受傷的隊員屆時能否恢復。我們正在經歷一個比較困難的時期,希望受傷的隊員盡快恢復。另外,雖然很多重要的隊員不能出戰,但場上的隊員做得非常出色,我對他們的表現感到很滿意。”

傷愈復出的楊智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他說:“我們跟韓國球隊交手這麼多年,確實沒什麼優勢,本場比賽我們把握住了一個得分機會,贏得非常艱難。”他還透露,他的傷已經痊愈,但尚未恢復到最佳狀態,“我還需要適應比賽節奏,慢慢找回信心,不是說打一兩場比賽就能恢復到以前的狀態。”

本組另一場比賽,日本浦和紅鑽隊主場0比1負於澳大利亞布裡斯班獅吼隊。小組賽兩輪戰罷,國安積6分列積分榜榜首,水原和獅吼同積3分依次排在第2、3位,浦和0分墊底。17日,國安將在小組賽第3輪主場對陣浦和。(高煒)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