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詹皇:瓦蘭修納斯打的不是籃球

2015年03月05日16:06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詹皇:瓦蘭修納斯打的不是籃球

  被瓦蘭修納斯攔腰放倒之后,詹姆斯近三場比賽已經遭到了第二次惡意犯規。這次,他決定展出來為自己說話。

  “也許我應當更多著眼於保護自己。”詹姆斯說道。

  詹姆斯第三節剩下18.8秒時,詹姆斯欲殺入籃下,瓦蘭修納斯補防不及,隻得做出惡意犯規將其放倒在地。

  “我不想把太多心思放在這個上面,我不會為他們放倒我而哭,我又不是沒法自己站起來,但說實話,他們這些行為都不是籃球動作。”詹姆斯說道。

  之前與火箭的比賽,哈登在到底后雙腳踢向詹姆斯的腹股溝,裁判果斷吹罰惡意犯規。隨后,哈登被聯盟禁賽1場。雖然當時詹姆斯被踢后的動作略顯夸張,被人質疑假摔,但這次詹姆斯被瓦蘭修納斯放倒可是結結實實的倒在了地上。

  “就像我之前說的那樣,他們打的根本不是籃球。裁判能夠明辨是非,他們應當判別那究竟是什麼犯規。規則存在就是為了判別這些東西。對我個人來說,我明白這些比賽有多重要,同時,我也得保護自己。”

  布拉特也緊跟詹姆斯的口風,他指出裁判對猛龍不少違規動作選擇視而不見。

  “我不認為他們的做法有什麼新鮮的,對手常年對詹姆斯做這種事。詹皇如此強力而且充滿侵略性,所以很多在他身上的違規動作就被人忽視且無所判罰。由於他是詹姆斯——地球上最強壯,最有利,最具攻擊性的球員,人們就開始對這些做法習以為常。”

  “至少今天的裁判們比較重視這些判罰,他們合力處理了吹罰。”布拉特說道,“我不確定他們以后能不能繼續這種明察秋毫。”

  作為資深惡犯能人,肯德裡克-帕金斯對此有著自己的看法:“有些時候,你可以對別人出此下策,但你必須將這些放在合適的時機。我們來球場不過是為了打球。這是場對抗激烈的球賽,顯然,瓦蘭修納斯是想向隊友傳達某種信息。他們的擋拆防守糟透了,然后,這種事就發生了。但這根本就是鬼扯,這麼做一點都不酷。”

  瓦蘭修納斯認為那次犯規並不像騎士球員說的那麼臟。

  “我真的沒打算傷害他,”瓦蘭修納斯說道,“我只是想阻止他扣籃,然后保護籃下, 結果就發生了這些。這只是我的賽場職責而已。現在也無所謂了,我沒打算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我的犯規又不是針對任何人。”

  帕金斯是資深惡犯能人,同時也是資深搏斗型防守球員,他對瓦蘭修納斯的觀點有不同看法。

  “猛烈的犯規和骯臟的打球方式之間有巨大區別。”帕金斯說道,“那顯然就是骯臟的打球方式,詹皇要上籃,而你居然鎖他的吼。這實在太過分了……我們可不會做那種骯臟的事。你說你想傳達某種信息,但有人可是真的會因此受傷呀!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裁判當時的判罰是爭取的,但他們必須做出行動避免那些打法。這太不酷了。”

  瓦蘭修納斯惡犯詹姆斯之后,仍有心幫助詹姆斯站起來,但詹姆斯嚴厲拒絕了立陶宛中鋒的好意。

  “我為什麼會需要他的幫助?”詹姆斯說道,“我的隊友會過來扶我,有這些就行了。”

  (Mr.Cornerstone)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