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林丹盼個人能參加巡回賽 讓更多選手延長運動壽命

2015年03月05日07:2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盼個人能參加巡回賽

  世界羽聯最重量級的巡回賽——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昨天開戰,林丹出席賽前媒體見面會。林丹強調自己繼續參賽是希望推廣普及羽毛球項目,同時表示希望世界羽聯能夠拉低參賽門檻,允許運動員以個人身份參賽。

  已經是31歲的“高齡”,林丹本賽季正全力准備回歸賽場,為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拼搏。“我之所以仍然留在賽場上,是希望享受羽毛球帶來的樂趣,也希望能夠盡個人的努力宣傳推廣羽毛球,希望羽毛球有一天能夠像網球那樣,在全世界得到普及和認可。”

  林丹表示,世界羽聯應該做出努力,把運動員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比如讓羽毛球比賽的門檻拉低一些,允許運動員以個人名義參賽”。

  目前,要想參加世界羽聯巡回賽,必須通過國家協會報名參賽。林丹認為,如果允許個人名義報名參賽,可以讓更多優秀選手延長運動壽命,也可以提升比賽的品質。

  在昨天世界羽聯公布的印度超級賽名單中,林丹成為國羽僅有的單打主力球員。(毛烜磊)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