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林丹時隔三年重返全英賽 期待第4次征戰奧運會

2015年03月05日09:0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期待第4次征戰奧運會

北京時間昨天,新賽季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首站比賽——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在英國伯明翰打響。兩屆奧運冠軍林丹時隔3年重返全英賽,為征戰裡約熱內盧奧運會“搶分”。不過他表示,自己堅守賽場的目的已不僅僅是奪冠,而是希望盡己所能推廣羽毛球,讓更多人喜愛羽毛球運動。

“2012年奧運會后,我之所以還留在賽場上,就是希望享受羽毛球帶來的樂趣。羽毛球是一項值得大家喜歡、參與的運動,打球不僅可以鍛煉身體,還能收獲智慧。”林丹表示,希望羽毛球能夠在全球普及,為此他會和所有球員攜手努力進行推廣。他還對羽毛球賽事改革提出了建議,“希望比賽可以降低門檻,允許運動員以個人名義參賽。這樣能吸引更多優秀選手。”

這是林丹第12次亮相被譽為“小世錦賽”的全英賽。2002年首次參賽時,他還不滿19歲。如今,已是31歲的林丹以5號種子身份參賽,開啟爭搶奧運積分的征程,力爭獲得參加明年裡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比賽的資格。林丹非常希望第6次獲得全英賽冠軍,而談到裡約奧運參賽前景,他說,“能代表祖國第4次參加奧運會,這並不是任何運動員能得到的機會,對我來說,這是無比的榮耀。”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