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林丹:不能將中國公開賽變成全國錦標賽

2015年03月05日13:3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不能將中國公開賽變成全國錦標賽

新華社英國伯明翰3月4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中國選手林丹4日在這裡說,要想把中國公開賽打造成像全英公開賽這樣的品牌賽事,除了用心辦好每年的賽事外,沒有捷徑可走。

林丹認為有100多年歷史的全英公開賽是除了奧運會和世界錦標賽之外,他本人最喜歡的賽事。“打了這麼多年的比賽,隻有全英給我的感覺不一樣,這裡有很多的歷史故事,每次來參加全英的感覺都不一樣。包括中國公開賽以及日本韓國的比賽,都沒有一種錦標的感覺,我覺得全英更是一項錦標賽。”

對於羽毛球強國中國如何打造全英這樣的知名賽事,曾五次贏得全英冠軍的林丹說:“這需要時間,畢竟全英有100多年的歷史,中國公開賽隻有二十幾年。想要做到這樣的文化,沒有捷徑可以走,每一年都需要用心地辦好,讓中國公開賽成為真正所有頂尖高手都希望參加的比賽,不能讓它變成全國錦標賽,否則就失去了很多樂趣和觀眾。”

另外,他還希望世界羽聯能將比賽壓縮一些,這樣才能打造更有影響力的賽事,讓比賽更精一些,現在運動員每年需要打十幾項甚至更多的比賽,打多了其實對這項運動未必就很好。

今年的全英公開賽也是林丹與尤尼克斯簽訂新的贊助合同后,參加的第一項比賽。當天他仍然穿著李寧牌的中國隊服上場比賽,不過他的球拍、球鞋和背包都與其他隊友不同,上面看不到明顯的商標。他賽后說:“我的比賽服都是李寧的,跟著國家隊走,但球鞋和球拍都是尤尼克斯,但沒有商標,這是和隊裡談的,這是體制的問題,需要慢慢來。”(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