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人民網>>體育>>正文

水立方將首演男女混合跳水

2015年03月05日09:1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水立方將首演男女混合跳水

男女搭配,跳水不累。3月13日至15日,2015年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北京站)將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進行。屆時,“男女混合”項目將首次亮相國際賽事。

2010年常州跳水世界杯上,國際泳聯曾嘗試增設由男女隊員共同參加的混合跳水項目,不過該項目並非兩人搭檔進行雙人跳,而是要求男女選手各自完成動作,計算總分排定成績。去年11月底,國際泳聯經投票決定在比賽中新增男女混合雙人跳項目,但並未確定這一單項比賽進入國際比賽的時間。作為本賽季跳水系列賽首站比賽,北京站有幸成為這一新生比賽的“首秀”舞台。此站比賽,除8個奧運項目外,將設男女混合3米跳板和男女混合10米跳台兩個項目。

自2011年起,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已連續4年在“水立方”舉辦,其中中國隊3次包攬了8枚金牌。北京奧運后會,“水立方”一方面面向市民開放,培育和發展群眾性體育賽事,一方面承辦國際高水平比賽,豐富京城競賽市場,滿足市民的觀賽需求。本次比賽也是“水立方”繼2014年APEC會議后舉辦的首場國際賽事,館內部分APEC景觀依然保留。(王笑笑)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