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肯定不戰北京田徑世錦賽 退役不離體育

2015年03月05日07:07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劉翔:肯定不戰北京田徑世錦賽 退役不離體育

3月4日,全國政協體育界別的小組討論在北京鐵道大廈舉行,全國政協委員劉翔在小組討論后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自己今年提交的提案是:提升“服務”意識,促進體育產業化。他同時証實,今年8月在北京舉行的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上,以目前的身體狀態,自己不會以運動員的身份參賽。

劉翔表示,目前國內的體育賽事和組織很多,但是服務意識並沒有跟上,這樣並不利於體育的產業化。同時他希望政協體育界別的其他委員和自己一起聯名提案,把這件事情做好。

“我今年的提案也說到,一定要提高服務意識,雖然說現在大大小小的,或者說民間組織,或者大家組織的一些比賽,服務還是重中之重,還是特別關鍵的,也是促進體育產業化的一個根本,也希望我們全國政協體育界別的委員和我能有一個互動,和我有一個聯名提案,我之后也會去一些學校啊一些組織上去調研。”

今年8月2015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將在北京舉行,此前有消息說劉翔正在積極恢復訓練,准備參賽。身為北京田聯世錦賽推廣大使的劉翔當天証實,以目前自己的身體狀況,肯定不能以運動員的身份參賽。

劉翔說:“今年的世錦賽以目前的身體狀況,我肯定不會以運動員的身份去參加,但是我肯定會以另外一種身份去積極的參加世錦賽,希望推廣世錦賽,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喜歡上田徑,參於到田徑運動中來,真正的去享受田徑運動給自己帶來的快樂,感受田徑運動的魅力所在,作為我來說,也是一個田徑人,也有責任有義務為大家推廣田徑世錦賽。”

被問及以后的工作安排,劉翔坦承,自己是一個體育人,退役后也會和體育緊緊綁在一起。“從根本來說我就是一個休育人,從運動員一直到我以后也會退役,以后也會走上工作的崗位,不管是我做什麼樣工作,我都是和體育緊緊的綁在一起。”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