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系"差別大:肖遭掘金解雇 老鷹鎖定季后賽

2015年03月05日14:38  來源:齊魯晚報
 
原標題:"馬刺系"差別大:肖遭掘金解雇 老鷹鎖定季后賽

北京時間3月4日,丹佛掘金主帥,師出禪師菲爾·杰克遜的布萊恩·肖正式遭到球隊解聘,他也就此成為了本賽季NBA第三位下課的主教練。同一天,馬刺系優秀畢業生、“大魔王”布登霍爾澤率領的亞特蘭大老鷹,在主場逆轉18分,以104:96戰勝休斯敦火箭,不僅繼續雄居東部第一,而且成為全聯盟首支鎖定季后賽席位的球隊。

布萊恩·肖在上賽季開始之前接任掘金主帥一職,第一年因為隊中傷病頻發,隻打出36勝46負的戰績,無緣季后賽。今年,球隊健康狀況有所緩解,戰績卻不升反降,本賽季在肖的執教下,掘金隊僅僅取得了20勝39負的戰績,排名西部倒數第三。在兩年合同還沒履行完的情況下,肖被迫下課,也在情理之中。

肖被解聘后,掘金隊的助教團成員之一馬文·亨特將擔任球隊代理主教練一職。亨特此前分別在騎士隊和掘金隊總共擔任過8年助教。

布萊恩·肖師從禪師菲爾·杰克遜,曾經跟隨湖人獲得過三枚總冠軍戒指,不過從之前擔任助教和主帥的履歷來看,肖在聯盟各隊推行“三角戰術”的過程並不成功。有分析認為,三角戰術晦澀難懂、“高深莫測”,球員掌握起來難度極大,這是造成禪師系門徒屢遭碰壁的重要原因。頗具諷刺的是,如今高升至尼克斯總裁的禪師,連同自己的另外一位高徒費舍爾,正在尼克斯這攤爛泥當中難以自拔,禪師系教頭們想要翻身,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在禪師系“三角進攻”四處碰壁之時,馬刺系教頭們正迎來豐收之年。老鷹逆轉戰勝火箭后,不僅繼續雄居東部第一,而且鎖定了季后賽的名額。盡管核心球員哈登被停賽一場,且主力中鋒霍華德因傷無法參賽,但火箭在比賽中一度領先18分。中場休息時,老鷹主帥布登霍爾澤經過調整,球隊在第四節大舉反攻,最終擊敗對手取得5連勝。

西部第一的勇士主帥科爾,同樣被公認為馬刺系當中的翹楚。同禪師系畢業生人見人愁相比,馬刺系教頭已經成為聯盟搶手貨,成為“化腐朽為神奇”的代言人。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