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賽林丹諶龍闖入第二輪 女單劉鑫落敗

2015年03月05日15:12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全英羽毛球賽林丹諶龍闖入第二輪 女單劉鑫落敗

  據新華社英國伯明翰3月4日電 (記者王子江)全英羽毛球公開賽首輪比賽中,林丹以2比1戰勝中國香港選手魏楠,闖入男單16強。林丹的隊友、現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諶龍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以2比1戰勝隊友薛鬆晉級第二輪。

  這是31歲的林丹自2012年第五次贏得全英冠軍后,首次出現在全英賽場上。“超級丹”以21比14輕鬆拿下首局,但第二局失誤較多,魏楠以21比12扳回一局。第三局雙方都發揮出了很高水平,最終林丹以刁鑽的球路和犀利的進攻以21比16獲勝。

  諶龍因為脖子落枕,貼了膏藥上陣。他首局以12比21失利,第二局雙方戰成16比16,關鍵時刻諶龍把握機會以21比18扳回一局,隨后他以21比9拿下第三局,淘汰了資格賽中連勝兩場的薛鬆。

  林丹下一輪的對手是隊友田厚威,后者以2比1戰勝了印度選手賈亞拉姆,諶龍將與中國台北的許仁豪交鋒。另一名中國男單選手王睜茗以0比2不敵日本的上田拓馬。

  在女單比賽中,中國的李雪芮、王適嫻、王儀涵和孫瑜都戰勝對手,隻有劉鑫落敗,她輸給了德國選手施拉澤。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