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嚴格按規定不再開綠燈

2015年03月05日15: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足協:嚴格按規定不再開綠燈

  新華網北京3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岳東興 李錚)沈陽中澤俱樂部在新賽季轉會窗口關閉當天解散后,可能將無球可踢的該隊球員近日集體到中國足協表達訴求。對於此事進展,新華社記者5日從中國足協了解到,工作人員已對他們進行耐心解釋,足協將會嚴格按照對外公示的通知辦,不會再開一次綠燈。

  足協相關人員向記者介紹,此前為保障俱樂部和運動員的權益,已經開了一次綠燈。雖然新賽季的轉會窗口已在2月27日24時關閉,但考慮到獲得遞補資格的中乙球隊貴州智誠,需要參加水平更高的中甲聯賽,將其注冊轉會窗口關閉時間延長至3月6日下午17時。此外,沈陽中澤俱樂部運動員的合同自動終止后,他們可在3月6日17時之前完成轉入中超、中甲俱樂部並注冊的手續。這都是足協在2月28日對外公示中的內容。

  但是,中澤球員感到困難的是,足協在這次政策“綠燈”中同時規定,中超、中甲俱樂部轉入沈陽中澤俱樂部的運動員,佔用其俱樂部2015年的轉會名額。這預示他們要想在中超、中甲再就業並不容易。因為中澤俱樂部宣布解散的當天,就是新賽季轉會的截止日,中超、中甲俱樂部引援工作都基本結束,所剩轉會名額也已不多,中澤球員們多少有些措手不及。這是他們到足協表達訴求、希望能在政策上給些幫助的一個原因。

  足協相關人員表示,新賽季的中超聯賽將在7日揭幕,如果為了部分俱樂部、球員的訴求,一再更改規定,聯賽的整體秩序將難以保証。而且,中超、中甲聯賽一些俱樂部的轉會名額並沒有用完,中乙聯賽的轉會窗口會持續到3月15日,聯賽第二次的轉會期也將在6月份開始,中澤球員仍有機會找到新東家。

  進入2015年以來,中國足協在新賽季准入、轉讓等方面較往年更為嚴格。比如,中超“升班馬”重慶力帆在已完成工商變更,轉讓給新東家后,中國足協以新東家有“硬傷”、轉讓材料不齊為由,宣布轉讓不成功,最終俱樂部不得不又變更回“老力帆”,驚險“保超”。此外,陝西五洲與廣東日之泉之間的轉讓,因程序不合規等原因,沒有獲得准入,無法參加新賽季的聯賽,之前的投資和造勢也都打了水漂。有媒體認為,這是中國足協在聯賽准入把關上最嚴格的一個賽季。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