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青年軍"不為賽而賽 目標劍指加拿大世界杯

2015年03月05日16:31  來源:南寧晚報
 
原標題:女足"青年軍"不為賽而賽 目標劍指加拿大世界杯

  北京時間昨日,第22屆阿爾加夫杯國際女足邀請賽在葡萄牙阿爾加夫地區的五座小城次第展開,而中國女足主教練郝偉的目光此時已瞄向3個月之后的加拿大世界杯。

  “每一屆阿爾加夫杯,我們賽前的期待都是一樣的——都想取得好成績,在技戰術和個人能力上我們都力爭有所突破。”昨日下午,他在開賽前的主教練媒體見面會后對新華社記者說,“做好自己才可能走得長遠。”

  從2012年年初以代理主教練的身份接手隊伍,目睹中國女足在阿杯小組賽上“零射門”不敵冰島隊、總成績跌至第九,到2013年帶著阿杯第六名的成績回國“轉正”,再到2014年率隊收獲四年來最佳的阿杯第五名,郝偉的執教業績正如其阿爾加夫杯的戰績一般,一步一個腳印地穩步前進。去年5月,郝偉率領中國女足在亞洲杯上斬獲季軍並時隔八年重獲世界杯參賽資格,達到了中國足協與其簽約時設定的年度目標。

  作為世界足壇最具分量的兩大國際女足友誼賽之一,有“小世界杯”之稱的阿爾加夫杯如今已經步入第22個年頭。4日起舉行的這屆賽事將以世界杯冠軍日本隊與丹麥隊之間的一場C組小組賽揭幕,身在A組的中國隊則將首戰對陣目前在國際足聯積分榜上排名第8位的巴西女足。

  然而在郝偉的坐標裡,比賽是過程,不是目的。5天前這支平均年齡僅23歲的中國女足出發后不久,中國足協官網曾這樣引用他的出征宣言:“去年第五名的成績讓大家深受鼓舞,不過今年的小組對手都是難啃的骨頭,中國隊沒有退路,隻有勇往直前。我們自己定的目標是希望成績能有所突破。”

  “我們現階段的終極目標是6月份的加拿大世界杯。”他說,“我希望通過這屆阿杯以及后面的幾場國際友誼賽,能讓我們的隊伍在整體實力和個人能力上有所提升。”

  女足隊長吳海燕說:“這次我們的參賽行程稍微提前了一些,經過5天的訓練,大家狀態都調整得挺好,再加上之前在國內集訓三周,大家都積極性很高,備戰充分、信心充足。”

  本屆阿爾加夫杯上,中國女足所在的A組是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除巴西這個來自桑巴王國的南美強敵之外,還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隊和曾經四奪阿爾加夫杯冠軍的老牌勁旅瑞典隊。事實上,本屆阿杯的12支參賽隊除了冰島、丹麥和葡萄牙隊未取得世界杯資格外,其余的9支球隊都以之為備戰世界杯的絕佳契機。

  綜合新華社

(來源:南寧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