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約奧運帆船海域垃圾清理工作停止 因缺少資金

2015年03月05日16:29  來源:南寧晚報
 
原標題:裡約奧運帆船海域垃圾清理工作停止 因缺少資金

  據新華社電 據巴西《環球報》北京時間昨日報道,由於缺少資金,負責清理2016年裡約奧運會帆船海域垃圾的船隻已經停止工作,這給奧運籌備工作蒙上一層陰影。

  裡約奧運會帆船比賽地瓜納巴拉灣的水質污染問題一直飽受詬病,由於附近工廠、市區廢水廢物不斷向該海域排放,海灣內水資源受到嚴重污染。去年8月在瓜納巴拉灣舉行的裡約奧運會首項測試賽——2014裡約國際帆船賽中,該海域的水質問題就引發全球關注,有媒體報道說前來參加測試賽的一條帆船竟被水中垃圾撞壞。

  為了保証奧運帆船比賽有一個干淨的海域,裡約方面曾承諾要在奧運會開始前清理這一海域80%的垃圾,就在上周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考察裡約和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期間,裡約方面依然向大家保証會如期完成清理任務。

  然而,《環球報》卻稱,由於裡約州政府缺少相應資金,該海域的10艘垃圾清理船北京時間昨日已經停止工作。

(來源:南寧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