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希望羽毛球拉低門檻 允許個人名義參賽

2015年03月05日16:28  來源:南寧晚報
 
原標題:林丹:希望羽毛球拉低門檻 允許個人名義參賽

  北京時間昨日,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在英國伯明翰舉行。時隔三年重返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林丹說,他的目標已經不再停留在拿多少冠軍上,而是希望盡自己的力量推廣羽毛球運動,讓更多的人喜歡上羽毛球。並希望羽毛球比賽能夠拉低門檻,允許運動員以個人的名義參賽。

  兩屆奧運會男單金牌得主林丹依然是國際羽壇的第一品牌,過去三年裡,盡管他缺席了包括全英賽在內的很多大獎賽,但隻要他出戰總是奪冠的最大熱門,三年裡他也先后拿下倫敦奧運會、世界錦標賽和仁川亞運會等大賽的冠軍。難怪在他31歲的時候,與一家世界知名運動品牌簽訂天價合約,成為在中國羽毛球隊已有裝備贊助商的情況下,首個與另一家贊助商合作的現役國羽球員。

  “2012年奧運會后,我之所以仍然留在賽場上,就是希望享受羽毛球帶來的樂趣。因為羽毛球是一項值得大家喜歡的運動,你不僅可以通過打羽毛球鍛煉身體,而且通過打球得到智慧。”林丹在賽前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林丹希望羽毛球有一天能夠像網球一樣在全球普及,為了這個目標他會和所有球員一道努力去推廣。但羽毛球運動也需要改革,需要把運動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希望羽毛球比賽能夠拉低門檻,允許運動員以個人的名義參賽。”他認為這樣就會吸引更多的優秀運動員,產生更多的高品質比賽,同時也能讓球員“延長運動生涯”。

  今年的全英賽也是林丹簽訂新的贊助合同后參加的首個比賽,尤尼克斯總裁參加了發布會,稱本屆全英賽可以說是林丹一個新的起點,也意味著他正式進入沖擊裡約奧運會的征程。

  本屆比賽男單5號種子林丹說,他非常希望在這裡第六次贏得冠軍,因為所有球員都把歷史悠久的全英賽看作一個小的世界錦標賽。但這次有傷在身的他面臨很大的挑戰,他隻希望“盡力打好每場比賽”。

  至於裡約奧運會,他說:“參加奧運會是我對自己的一個要求,能代表自己的國家第四次參加奧運會,並不是任何運動員能得到的機會,對我來說,這是無比的榮耀。”

  衛冕冠軍李宗偉因為被禁賽缺席今年的全英賽,林丹希望這位馬來西亞老對手能盡快回到賽場。他說:“李宗偉不僅是我的對手,還是我的好朋友。”據新華社

(來源:南寧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