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健” 陝西借體育學雷鋒

2015年03月05日16: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雪中送“健” 陝西借體育學雷鋒

  新華網西安3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鄭昕)這邊,3名輪滑少年正手拉著手側身穿過障礙,十米之外,一位老者將綁在身上的7個空竹舞得上下翻飛……如此“混搭”的場面,出現在5日上午陝西省體育系統“學雷鋒、傳技能、送健康”活動周的啟動現場。冒著翩翩飛雪,陝西體育工作者在陝西省體育場西廣場為運動愛好者們帶來了體育技能與健康知識。

  由於活動當天恰逢“學雷鋒日”和元宵節相交疊,再加上一早西安飄起的雪花,“正月十五雪打燈”的好兆頭讓活動參與者和觀看者都興致勃勃。無論是跳起廣場舞的大媽大爺,還是表演藝術體操的少男少女,都在寒風中展現著體育的健康風採,引得觀眾掌聲歡呼聲不斷。

  “登山時一定要飲用熱水,否則身體會迅速冷卻導致身體機能下降。”在戶外登山安全知識公益普及區,亞洲登山滑雪冠軍李芳正在向戶外愛好者傳授戶外安全和自救知識。她說,由於豐富的陝西資源,陝西登山運動開展很早、參與人數也很多,但由於缺乏專業、系統的安全知識,一些人在進行戶外運動時的習慣往往並不科學。

  因此,在中國登山協會的支持下,陝西省登山救援隊和陝西東方登山戶外運動俱樂部時常舉辦這樣的公益講座,幫助“驢友”們安全享受戶外的樂趣。在活動現場,李芳還同隊友進行了山地緊急營救的展示,並向觀眾贈送了由中國登山協會主編的安全手冊和彩頁。

  不僅登山安全知識普及區吸引到不少觀眾駐足,無論是象棋、武術這樣的傳統項目,還是平衡車機器人馬球、多旋翼無人機操縱等新興運動,都讓在場觀眾大飽眼福。同時,陝西省體育局還在廣場上為群眾免費進行了體質健康監測,並傳授健康運動理念。

  “在全省體育系統的體育場館對外開放工作全面實施的大環境下,我們希望通過此次‘學雷鋒、傳技能、送健康’活動周,促進全民健身志願服務,充分發揮體育在強身健心、溝通團結方面的作用,滿足群眾對科學健身的需求,增強人民體質,”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董利說。

  據了解,本次活動周將一直持續到周末,在3月8日國際勞動婦女節當天,陝西省體育局還將在陝西省體育場進行婦女健康健身講座,並為在場聽眾進行免費體質監測。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