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人民網>>體育>>正文

西甲領頭羊易主了  皇馬下巴薩上  

2015年03月09日15:59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甲領頭羊易主了 皇馬下巴薩上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在西甲聯賽第26輪比賽中,皇馬客場0比1不敵畢爾巴鄂競技隊。皇馬的原地踏步,給了巴薩機會,后者在北京時間昨晚主場以6比1大勝巴列卡諾隊,梅西上演“帽子戲法”。巴薩超越皇馬登上西甲聯賽積分榜首位。

本賽季的皇馬和巴薩,境地始終處於天差地別狀態——賽季上半段,皇馬氣勢如虹還拿到了世俱杯冠軍,安切洛蒂也被捧上了天。而巴薩則相當慘淡,主帥恩裡克上任后飽受質疑,差點被炒魷魚。后來又遭到了國際足聯的轉會禁令,而蘇亞雷斯在度過漫長的禁賽期后遲遲未能找到狀態,球隊更衣室矛盾也被鬧得沸沸揚揚。但到了下半程,皇馬和巴薩翻了個。隨著C羅、貝爾的低迷,皇馬如履薄冰。而巴薩則漸入佳境。剛剛闖入國王杯決賽的他們,馬上又迎來了反超皇馬的好機會。

自從C羅與伊蓮娜分手后,C羅的競技狀態似乎也陷入低潮,在最近8場比賽中,有4場比賽沒有一腳射門命中球門。而貝爾同樣是進攻效率持續下滑,他已經連續8場比賽沒有進球入賬,7場比賽沒有助攻。更遭人詬病的是皇馬主帥的布陣,在0比1落后的情況下,安切洛蒂遲遲按兵不動,直到第76分鐘,他才先后換下了克羅斯與本澤馬,但已很難改變比賽。

皇馬的失利,燃起了巴薩的斗志,后者在北京時間昨晚的比賽中火力全開,梅西更是上演個人職業生涯第35個“帽子戲法”,他雖然與C羅一樣同進30球,但是由於點球少,所以暫時排名射手榜第一。

隨著一場場勝利的到來,尤其是現在成功反超皇馬,巴薩更衣室內的矛盾暫時被平息。主帥恩裡克賽后表示:“蘇亞雷斯和梅西之間的配合非常出色。”下一場主場與埃瓦爾的比賽后,巴薩就將在諾坎普迎來與皇馬的本賽季第二次國家德比。巴薩主席巴托梅烏對此充滿信心:“我想說聯賽還很長,還有很多比賽。巴薩現在成為領頭羊很好,但最重要的是到賽季末,我們仍然是第一。(厲苒苒)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