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吐口水那些事:裡杰卡爾德最出名 梅西亦任性

2015年03月09日09:4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足壇吐口水那些事:裡杰卡爾德最出名 梅西亦任性

  最出名的口水

  裡杰卡爾德用口水攻擊了沃勒爾

  如果談起足壇最經典的吐口水事件,當屬裡杰卡爾德與沃勒爾的大戰了。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1/8決賽上,德國遭遇荷蘭,比賽的話題人物便是裡杰卡爾德與沃勒爾。開場僅僅22分鐘,沃勒爾在裡杰卡爾德的貼身防守下失去理智,隨后他用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話語攻擊裡杰卡爾德,被激怒的荷蘭人隨后朝著沃勒爾的腦后吐了一口口水,這個插曲后,兩人依然喋喋不休的互噴垃圾話。隨后在沃勒爾與荷蘭門將范布魯克倫發生口角,接著裡杰卡爾德再次朝著沃勒爾的腦后吐口水。這一事件最終導致裡杰卡爾德和沃勒爾被雙雙罰下,德國則以2-1的比分勝出並一路奪冠,而荷蘭三劍客就這樣遺憾地結束了意大利世界杯的征程。

  年少輕狂

  C羅梅西也曾任性

  在裡杰卡爾德與沃勒爾之后,足壇的口水事件依然層出不窮。作為當今足壇的絕代雙驕C羅和梅西都曾有過這樣不光彩的記錄。還效力於曼聯時,C羅在足總杯面對德比郡的比賽中就曾上演過這樣一次“飛劍”事件,當時跪在地上的C羅朝著薩維奇的大腿大吐口水,脾氣火爆的薩維奇立即抓住了C羅的衣領險些暴揍葡萄牙人,這一口水事件堪稱是C羅年少輕狂的代表作了。

  另一位超級巨星梅西一樣有過這樣不光彩的履歷。2008年11月巴薩客場面對馬拉加的比賽中,梅西便失去了冷靜,他對著馬拉加邊鋒杜達的球衣吐了口水,而這一幕也被攝像機實實在在地捕捉到了,西班牙媒體賽后稱是杜達的挑舋惹惱了梅西。

(來源:揚子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