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首鋼將士凱旋千名球迷接機 馬布裡:我還會戰斗

劉艾林

2015年03月24日08:2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中午,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國內要客出口處人聲鼎沸,上千名首鋼男籃的球迷聚集在這裡,焦急等待著他們心目中的英雄回歸。前一天是奪冠日,而這一天是凱旋日。首鋼隊用心去拼搏,球迷們用心去愛他們的勇士CBA總冠軍的軍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球迷中“馬布裡”“翟曉川”最多

從上午10點多鐘起,就有球迷不斷涌向3號航站樓。在奪冠日晚上,首鋼主帥閔鹿蕾接受電視採訪時透露了將乘坐11時左右國航航班從沈陽回京的消息,大多數前往機場接機的球迷都是借此知道了訊息。將近12時,大量球迷得知首鋼隊此次將走要客出口,而不是像平時回京一樣從普通出口離港。於是人群迅速走出航站樓大廳,向要客出口處集結。數千名球迷匯集到了一起,場面蔚為壯觀,“我們是冠軍”的口號聲此起彼伏。

記者粗略觀察了一下,人群中身穿馬布裡戰袍的球迷最多,位居第二位的不是孫悅、也不是李根,而是在奪冠日中表現神勇的“翟曉川”,可見這位首鋼雙子星之一在那場比賽中出色的發揮贏得了大家的衷心愛戴。人群中間或還有綠色國安的身影出現,首都體育三大球最亮麗的兩張名片已經不分你我,難辨主次,深深地融入到了球迷們的心中。

“這個時間我應該在上班”

12時40分,首鋼隊全體隊員走出要客通道的一剎那,球迷們已經臨界的熱情被點燃,直至沸騰。所有人都在喊“這是哪兒,北京”、“我們的球隊是,首鋼”、“我們和首鋼隊一起戰斗”、“馬布裡,MVP”。

球員們已經戴上了花環,顯然在機場的貴賓廳,北京男籃的將士們已經收到了凱旋后的第一波祝賀。吉喆、莫裡斯走在隊伍的最前列,他倆隔著護欄與球迷們擊掌相慶。首鋼球迷協會的球迷們為勇士們獻上了鮮花,所有球迷都拿起手機等拍攝工具一頓狂拍。朱彥西等隊員又把鮮花拋向了護欄外等候多時的球迷們,再次引來一波歡呼。就看見一位女球迷幸福地對同伴說,“我碰到莫裡斯的手了,還挺軟乎。”

北京青年報記者問一位身邊的“馬布裡”,“假如首鋼隊沒能贏得總冠軍,你還會不會來迎接他們?”得到的是斬釘截鐵的回答,“一定也會的,贏了一起狂,輸了一起扛。”當記者詢問他的名字時這位球迷答道,“我不能說,因為這個時間我應該在辦公室上班。”

馬布裡:下賽季我還會在這裡戰斗

馬布裡在一群保安的簇擁下走出,他本想走到球迷身邊與球迷們一起慶祝,但考慮到安全因素,安保人員善意地阻擋了這次親密接觸。隨后,馬布裡拿出自己的手機,拍著現場熱鬧的畫面。老馬臉上一直洋溢著發自內心的輕鬆微笑,他豪邁地發出了肺腑之言:“北京這座城市太偉大了,這裡的球迷是最可愛的球迷。下個賽季,我將依然在這裡和你們一起奮斗!”

12點50分,首鋼男籃的球員們陸續上了球隊的大巴車,馬布裡則乘坐轎車離開,球迷們也慢慢散去。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