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中國網球青少年完全有機會成為世界第一

2015年03月25日09: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李娜:中國網球青少年完全有機會成為世界第一

  2015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將於4月15日在上海揭曉。作為惟一入圍獎項提名的中國運動員,李娜日前接受組委會專訪時表示,自己將致力於幫助更多中國青少年網球運動員成長,“他們完全有機會成為世界排名第1的球員。”

  這是勞倫斯頒獎典禮首次落戶中國,李娜獲得最佳女運動員提名,將與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姆斯等5人競逐這一獎項。“我和她打了很多次,但隻贏了一回,這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大遺憾。”李娜坦言自己非常希望擊敗小威,並開玩笑稱,原本以為退役后便無需再與小威交手,沒想到在競爭勞倫斯獎時又遇到了。

  已是第2次入圍勞倫斯獎項提名的李娜表示,入圍勞倫斯獎對於每一位運動員來說都是至高無上的榮譽,“本次頒獎典禮來到中國,是一次向大家展示全球最高級別體壇盛會的機會,將對中國體育的發展助益良多。”

  迫於嚴重膝傷,去年秋天,李娜帶著兩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獎杯和世界第2位的排名退役。採訪中,她表示自己不會復出,因為“退休”后的日子壓力不再,擁有更多時間陪伴朋友和家人。但她依然非常想念拼殺在賽場上的日子,“畢竟網球陪伴了我20年,我離不開它。”

  李娜未來的人生規劃仍將圍繞網球展開。“我非常希望創辦一間網球學校,去幫助更多孩子,為他們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她透露,自己退役前就有此想法,“未來希望有一半時間投入到網球學校的工作中,另一半時間用來陪伴我的孩子。”已身懷六甲的李娜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未來有一天會站在球場上,“不過要看孩子是否有興趣。如果有,我當然會支持,但不會要求孩子打網球。”

  李娜坦言希望給人留下“瘋狂、堅毅、勇敢”的印象,“我的成功對所有亞洲選手來說都是好事,他們也許會因此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那麼,中國青少年球員中能否出現下一個李娜?“不,我希望他們比李娜做得更好。我的建議是,你必須樹立一個目標,然后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不要輕言放棄。”李娜表示,目前中國有很多身體條件優秀的球員,“如果他們足夠強大,毫無疑問,他們可以成為世界排名第1位的選手。”(王笑笑)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