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步行者總裁伯德:希望威少能夠連續10次奪得MVP

2015年03月26日08:38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3月26日,據ESPN報道,步行者隊總裁拉裡-伯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希望雷霆隊球員拉塞爾-威斯布魯克能夠連拿10個MVP獎杯。

“他(威少)遭受過嚴重的傷病,他膝蓋的傷病讓人感到后怕﹔”伯德在接受採訪時說道。“但威少無所畏懼,每當他回到場上時,他都願意付出自己的一切﹔這種打球方式獲得了我的尊敬,我希望威少能夠連續10次拿到MVP獎杯,我希望每晚都能在場上看到斗士,他們不僅所向披靡,還能接受所有人的挑戰。”

威少本賽季的9次三雙均在過去30場比賽中獲得,在過去40個賽季,能在30場以內獲得9場或以上三雙數據的除了威少之外,隻有喬丹(12場)、杰森-基德(9場)、法特-立夫(9場)魔術師約翰遜也曾在1988-89賽季和1982-83賽季分別有30場比賽內拿9次三雙的表現。

當記者問及威少是否讓伯德想起了年輕的自己時,伯德顯得有些激動。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隻能談談我對籃球的理念和看法﹔”伯德接著說道。“雖然我們的終極目標是贏球,但威少的這種打球方式最終隻有一個結果,那就是受傷。我相信威少自己也清楚這種結果,但威少之所以成為威少,就是因為他這種無所畏懼的打法,威少自己也清楚,唯有這樣,他才能保証高效率。”

今年常規賽MVP的候選者很多,除了拉塞爾-威斯布魯克外,斯蒂芬-庫裡、詹姆斯-哈登、勒布朗-詹姆斯和安東尼-戴維斯都有可能成為最終的贏家,伯德認為雖然競爭者眾多,但自己依然看好威少。

“(常規賽MVP)每年的候選者都有很多,這些球員我都很欣賞,”伯德最后說道。“他們未來都將會成為偉大的球員,誰也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他們將打出偉大的比賽。但威少跟他們不太一樣,威少整個月份的表現都很出彩,嚴格來說威少的職業生涯也很特別,常規賽MVP的評選與全明星陣容評選差不多,總有人會被大家遺漏。”

拉塞爾-威斯布魯克是本賽季的三雙王,並且是過去30年除邁克爾-喬丹、魔術師-約翰遜和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第四位在單賽季至少6次砍下得分25以上三雙的球員。本賽季拉塞爾-威斯布魯克代表雷霆參加56場常規賽,他在場均33.9分鐘內可以得到27.5分8.7次助攻7.2個籃板和2.2次搶斷。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