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體育產業發展指數公布

2015年03月26日07: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鄭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體育產業綜合發展報告(2013年度)》研討會25日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召開,來自國家體育總局、北京市體育局、各大奧運場館等單位的負責人以及多名體育界專家與會。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發布了該區域體育產業發展的繁榮指數和貢獻指數,在全國屬於首創。

據專家解讀,繁榮指數包含體育賽事、場館、消費、健身、旅游、中介、會展等指標,主要衡量園區在拉動經濟增長、帶動就業、吸引投資、促進服務業發展過程中的成績。貢獻指數包含奧運文化、全民健身、青少年教育、社會公益、生態環境、國際交流等指標,主要衡量園區在提供公共體育服務、推進大眾健身、豐富市民文化生活、優化生態環境方面的成果。研究結果表明,2013年奧林匹克公園體育產業繁榮指數為4,發展程度為“較繁榮”﹔貢獻指數為4,發展程度為“較有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5年03月26日 15 版)

(責編:趙英梓、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