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評估團結束對京張兩地所有申辦場館考察

2015年03月26日22: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評估團結束對京張兩地所有申辦場館考察

  新華網北京3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林德韌)國際奧委會評估團26日的評估考察工作主要在張家口賽區進行。評估團聽取了有關張家口賽區場館規劃的主題陳述,並進行了細致的實地考察。當天,國際奧委會評估團結束了對京張兩地所有申辦場館的考察。

  據了解,在當天的主題陳述中,北京冬奧申委向評估團介紹了張家口的申辦優勢。張家口賽區位於北京西北方向的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縣,按照最短的道路通道,距離北京賽區約161公裡。張家口賽區承辦冬奧會部分雪上項目,具有非常突出的優勢。自然條件優越,山形地貌和氣候條件十分適合滑雪產業的發展,滑雪期長達150多天,非常適於開展國際高端競技滑雪運動。雪場設施完善,目前該賽區已建成了5座滑雪場,多次舉辦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積分賽及遠東杯賽,多條雪道通過了國際滑雪聯合會的場地認証,已經成為中國國家滑雪隊以及韓國、日本一些專業滑雪隊的訓練與比賽基地。這一賽區交通便捷,目前北京與張家口有京藏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和110國道相連,京張高鐵建成通車后,兩地間高鐵運行時間僅為50分鐘。當地生態環境優良,擁有良好的空氣質量,在中國北方地區最佳,是室外活動的理想場所。

  據了解,在實地考察中,張家口賽區的緊湊布局給評估團留下了深刻印象。該賽區共有5個競賽場館和3個非競賽場館,除頒獎廣場外,其他場館都位於一個集中的區域,十分有利於賽事的組織和管理。

  評估團結束了在張家口的評估考察返回北京后,立即又對國家會議中心進行了實地考察,這也是此次場館考察的最后一站。國家會議中心是北京奧運會的遺產之一,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國際廣播中心和擊劍館、現代五項氣手槍比賽館都設在這裡。在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規劃中,這裡將作為主媒體中心再次發揮作用。國家會議中心的員工,特別是管理層幾乎都參加過北京奧運會,這對提高運行和服務水平是一個非常有利的因素。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