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約奧運虛擬獎牌榜預測:林丹孫楊或將無冠

黃越滔

2015年03月27日08:1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裡約奧運虛擬獎牌榜預測:林丹孫楊或將無冠

  在裡約奧運會進入倒計時500天之際,著名的體育數據統計公司Inforstrada按傳統推出了奧運會虛擬獎牌榜,對裡約奧運會的獎牌的爭奪進行動態預測。在這份榜單中,中國代表團的金牌數和獎牌數都比倫敦奧運時有較明顯的縮水,金牌從38枚銳減了10枚,獎牌總數則少了12枚。其中最意外的是,林丹和孫楊都無緣各自王牌項目的冠軍,該獎牌榜預測林丹在羽毛球男子單打決賽中將輸給隊友諶龍,而孫楊隻能拿到男子1500米自由泳亞軍。

  林丹將敗在諶龍拍下?

  這份虛擬獎牌榜是根據4年奧運周期裡各隊選手在單項世錦賽和世界排名榜上的成績和表現做出預測的,具有非常重要的參考價值。

  Inforstrada之所以預測林丹失冠,一方面是基於諶龍奪得了世錦賽單打冠軍的表現,他年輕且前途無量,另一方面林丹最近的重心不在賽場上,頻繁出現在廣告活動中肯定會消耗他的精力,不過作為男子羽壇的絕對霸主,林丹是有把握的,諶龍要想在裡約戰勝林丹並不容易。

  中國花游自行車將有突破?

  孫楊過去幾年一直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頭號選手,而且長距離是他的看家本領,目前的世界紀錄也是他在倫敦奧運會上創造的。孫楊失冠比林丹失冠的可能性更低,更何況他還聘用了馬布裡的訓練師來幫助其訓練體能,在裡約奧運衛冕將是更有把握的事。

  這份榜單給中國泳軍敲了警鐘,它預測在倫敦奧運會上收獲5枚金牌的中國游泳隊將隻有孫楊奪得一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孫楊的1金1銀也將成為中國游泳隊的唯一收獲,與上屆5金2銀3銅的成績相比相去甚遠。從目前的情況看,中國其他男選手確實沒有沖擊獎牌的絕對實力,包括新偶像寧澤濤,女子選手還是要看焦劉洋能否守住200米碟后的位置以及葉詩文在混合泳中的發揮。

  榜單預測中國軍團將在花樣游泳和自行車兩個項目上將首次奪金,其中黃雪辰/孫文雁將在女子花游雙人項目上封后。榜單看好中國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爭先賽項目為中國贏得奧運自行車第一金。

  榜單還對代表團的排名進行了預測,英國代表團獎從倫敦奧運會的第3位滑落到第7,老牌三甲之一的俄羅斯代表團重回探花位置。東道主巴西代表團將以10金14銀3銅的成績排在金牌榜第8,倫敦奧運會上他們僅排名第22位。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