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清佟健用銅牌謝幕 世錦賽后徹底結束冰壇生涯

2015年03月27日08:48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龐清佟健用銅牌謝幕 世錦賽后徹底結束冰壇生涯

  2015年花樣滑冰世錦賽昨日繼續在上海進行,雙人滑自由滑結束后,加拿大組合杜哈梅爾/拉德福德以221.53分的總成績奪冠。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214.12分拿到亞軍,龐清/佟健以212.77分獲得季軍。

  為世錦賽復出的老將龐清/佟健,短節目排名第二,自由滑選擇來自意大利的曲目《為你守候》,但更換了一個演唱版本。開場的兩周半接兩周半連續跳,龐清有一跳做了一周半,隨后的后外點冰三周單跳完成不錯,其余技術動作都順利完成,兩人大部分動作都得到了+2或者+3的執行分,獲得140.18(技術分66.57/節目內容分73.61),總成績212.77拿到季軍。

  第16次出戰世錦賽的一對老將,雖然只是以一枚銅牌結束自己的運動生涯,但龐清/佟健還是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整體還可以,比賽有點緊張,后面音樂稍微有些沒有跟上,但總體不錯。”佟健表示,而出現一些小失誤的龐清,雖然稍有些不甘,但也指出還是將所有的動作都表現了出來,在家門口比出來水平,算是個圓滿的謝幕。

  本屆世錦賽后,龐清/佟健就將徹底結束冰壇生涯。“不希望這個時間點來到,但是早晚也會來,早晚也要說再見,雖然做的不是特別完美,但也盡了最大的努力。”佟健談到謝幕戰時顯得很平靜。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