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近年MVP得主均陷傷病困擾 僅有詹皇保持健康

2015年03月29日08:48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NBA近年MVP得主均陷傷病困擾 僅有詹皇保持健康

  雷霆隊昨天接到了壞消息,杜蘭特將接受右腳骨移植手術,缺席本賽季剩余比賽,雷霆隻能在沒有MVP得主的情況下去沖擊季后賽。

  傷勢反復痛下決心

  雷霆總經理普雷斯蒂透露,杜蘭特將在下星期接受手術,最快4-6個月內恢復籃球活動,“為了杜蘭特的長期健康,他本人和我們的醫療團隊達成共識,進行骨移植手術來解決他腳部骨折的問題。”去年10月,杜蘭特接受了手術,並在足部植入了一枚螺絲,今年2月23日,由於足部酸痛,他再次接受手術,並在兩次復查后准備復出。但是杜蘭特的腳部疼痛依然困擾著他,經過慎重考慮,雷霆決定本賽季杜蘭特不再復出,接受骨移植手術。

  杜蘭特本賽季的出場時間停在了27場,他場均拿到25.4分6.6個籃板4.1次助攻。杜蘭特賽季報銷在月中已經有跡可尋,當時他幾乎復出,卻又重新進行治療,並且宣布歸期不定。

  球迷稱詹姆斯有黑魔法

  杜蘭特賽季報銷的消息傳出,對有可能與雷霆在季后賽相逢的勇士是個好消息。勇士主帥科爾表示,自己每次聽到有人受傷都會難過,“我不希望聽到這樣的消息,希望他一切都好。”

  杜蘭特本賽季飽受傷病折磨,值得一提的是,在過去5個賽季中,拿到MVP的羅斯和杜蘭特都陷入了傷病的怪圈,而另外3個MVP得主詹姆斯卻非常不易地保持健康,只是偶爾休戰。美國球迷開玩笑說,詹姆斯有黑魔法,讓與自己競爭MVP的人都受了傷,當然此事不過是茶余飯后的閑談,詹姆斯祝福了兄弟杜蘭特,希望他盡快復出,兩人在夏天經常一起訓練,在國家隊也建立了深厚友誼。

  威少有望沖擊MVP

  杜蘭特受傷,意味著威斯布魯克必須承擔更多。全明星賽之后,他交出了場均30分和11助攻以上的數據,還有接近10個籃板,與歷史級人物奧斯卡羅伯特森比肩。雖然威少的命中率近來不甚理想,失誤也有所增多,但他幾乎是球隊進攻端唯一的依靠,在伊巴卡缺陣后,他需要承擔起兩位明星隊員的責任。他在本月帶隊打出9勝4負,並有著48.4%的全聯盟最佳助攻率,對於球隊的貢獻顯而易見。

  去年威斯布魯克復出后,幫助雷霆穩住了戰績,隊友杜蘭特也當選MVP。現在威少打出了歷史級的數據,但由於賽季初缺席了不少比賽,他在MVP的競爭中一直不被看好。隨著賽季接近尾聲,威少持續高光表現,讓他也出現在了MVP的討論中。伯德表示,威少每晚都全力以赴的表現很像自己,“即使領先25分,他還是會去拼搶每一個球,我樂意看到他拿到10個MVP。”如果能夠帶領球隊拿到季后賽資格,繼續保持神奇表現,也許威少的個人發揮會彌補成績的劣勢,讓他進入到與庫裡和哈登的決戰中。

  京華時報記者周磊

(來源:京華時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