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演花式斯諾克 經典擊球引墨菲跪地膜拜(圖)

2015年03月30日00:17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希金斯演花式斯諾克 經典擊球引墨菲跪地膜拜(圖)

希金斯演花式斯諾克經典擊球引墨菲跪地膜拜(圖)

希金斯享受游戲。中新網記者王牧青攝。

墨菲跪地膜拜希金斯。中新網記者王牧青攝。

希金斯與球迷比試。中新網記者王牧青攝。

  中新網北京3月29日電(王牧青)今天,2015年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正式開幕,比賽之余,著名球星約翰-希金斯、肖恩-墨菲、多米尼克-戴爾、大衛-莫裡斯受到賽事合作方“北京信托”邀請,在世界台聯主席杰森-弗格森的帶領下,參加了一次球迷聯誼會。“白巫師”希金斯大秀花式斯諾克絕技,讓人拍手叫絕,更讓名將墨菲跪地膜拜。

  希金斯大秀花式斯諾克 老將戴爾“整蠱”新人

  本屆斯諾克中國公開賽的白金贊助商——北京國際信托有限公司,已連續三年牽手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今年,他們採取了別開生面的方式,把電視裡的球星請到比賽場外,與球迷零距離接觸。

  現場主持人的鼓動下,希金斯在簇擁中走上球台,“白巫師”表示,既然是表演,那就來一些“花式斯諾克”。他仔細地拿出8顆紅球,圍住粉球點,粉球被緊緊包在中心。“接下來,我要擊打紅球,然后粉球會進中袋!”希金斯說。

  聽到這句話,現場球迷紛紛驚呼:這不可能吧。希金斯微笑著,一絲不苟地重新檢查了球堆位置,把母球擺到球台下角附近,從容出杆一擊。清脆地“啪”的一聲,8顆紅球四向炸開,粉球緩緩滾向台邊,現場的所有人不由地深吸一口氣,目送它空心落入中袋。頓時掌聲炸響,甚至有球迷吹起了口哨。

  隨后出場的墨菲說:“我肯定沒希金斯這麼厲害,那就玩點特別的。”說著,他把黑球擺到球台上方左側袋口,粉球放到黑球點,母球貼在粉球后面。他解釋:“如果你和希金斯打比賽,經常會這樣:打到決勝球,他給你做了一杆這樣的‘斯諾克’。”

  聽罷,台下的希金斯笑得前仰后合。墨菲俯下身子,隻見白球繞著球台連續彈了5次台邊,穩穩擊中粉球入袋,墨菲得意地瞥了希金斯一下,享受了球迷的掌聲。

  隨后,“花式台球”高手戴爾為新秀莫裡斯設計了一個復雜的布局,他告訴觀眾,經過多次撞擊后,遠處的黑球將被打進。不料,當莫裡斯按照戴爾的指導擊打白球,黑球受到了撞擊卻沒能入袋。墨菲在場下笑著大喊:“他肯定是故意的擺歪了,想讓別人出丑!”

  墨菲跪地“膜拜”白巫師 幸運球迷領走簽名球杆

  隨后,主持人組織球迷代表與四位球手較量“比庫”。比賽的規則很簡單,球員從球台的上方,向球台下方擊打一顆球,球經過反彈后,盡量貼近球台的頂庫(台邊),球與庫邊距離近的球員獲勝。

  按常理,球手一般會選擇白球在球台上走一個來回,再回到頂庫。可希金斯似乎覺得不過癮,他貌似漫不經心地發力一擊,球在台面足足走了兩個來回,才慢慢減速,穩穩貼在球台的頂庫上。

  看到這一幕,墨菲從座位上“彈”起來,直接跪在球台前,作出膜拜的姿勢。一名資深台球選手告訴記者,能夠信手拈來地做到這一點,足以說明希金斯的技藝爐火純青,幾乎到了隨意發揮的境界。

  最后的環節,四名球星被要求帶上中國古代的“頭飾”,並在頭頂懸挂一顆薄荷糖,比試誰能最快吃到糖。“游戲”過程中,希金斯玩得不亦樂乎,墨菲卻大呼不解:“我真弄不清楚,規則到底是什麼?”

  活動中,不少球迷來到球星面前合影,四人全都有求必應。活動結束后,幾名幸運的球迷獲得了球星贈送的簽名球杆。北京信托的一名負責人向記者介紹,北京信托是新中國金融信托業發展的重要歷史見証人和實踐者,在體育產業領域一直活躍。贊助斯諾克中國公開賽是一次長期合作,結合中國日益增長的台球人口,為人們創造更好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選擇。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