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獎賽賽程出爐 郎平欲派全主力為世界杯練兵

黃志陽

2015年03月30日07: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女排大獎賽賽程出爐 郎平欲派全主力為世界杯練兵

  國際排聯日前在其官網公布了2015年世界女排大獎賽賽程,郎平領軍的中國女排將在中國寧波、日本琦玉、中國香港參加3站分站賽﹔如能闖進總決賽,中國隊還將轉戰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

  作為女排世界杯暨首次裡約奧運資格賽之前最重要的國際賽事,今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將貫穿整個7月份﹔按照郎平的計劃,屆時中國女排很可能會跟往年一樣,派全部主力出戰該賽事,為世界杯練兵。

  7月3日至5日,中國隊將在寧波北侖遭遇3支強隊——多米尼加、德國和俄羅斯。其中多米尼加隊是去年世錦賽的最大黑馬,雖僅排名第5,但已經創下了該隊歷屆最佳戰績。當時在復賽和6強生死戰中,中國隊兩度3比2艱難擊敗多隊,涉險晉級4強。德國隊在去年瑞士女排精英賽半決賽曾淘汰中國隊並最終奪冠,俄羅斯隊進攻和攔網出色,整體實力也不容小覷。

  10日至12日,中國女排移師日本琦玉,先后對陣多米尼加隊、意大利隊和東道主日本隊。16日至18日,中國隊將回到主場香港站,對手分別是泰國隊、日本隊和美國隊。根據規程,這3周分站賽總積分的前5名以及美國女排共6隊將入圍大獎賽總決賽,總決賽將於22日至26日在美國的奧馬哈市舉行。

  目前中國女排正在福建漳州封閉集訓,5月下旬在北京和天津進行的亞錦賽將是她們本賽季首項正式比賽。而有“小世界杯”之稱的瑞士女排精英賽與亞錦賽賽程“撞車”,中國排協已決定讓郎平率國家隊出戰家門口的亞錦賽,改由U23(23周歲以下)國奧女排參加瑞士賽。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