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德國隊缺乏進球? 主帥勒夫寄望下半年

2015年03月31日08:51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缺乏進球?勒夫寄望下半年

  北京時間30日凌晨,德國隊在歐洲杯預選賽D組比賽中客場2比0擊敗格魯吉亞隊,目前與蘇格蘭隊並列小組第二,距離領頭羊波蘭僅剩1分差距。“賽前當你看到積分榜時,就會意識到這是一場必須贏下的比賽。”主帥勒夫說。

  贏球當然是好事,不過對於世界冠軍德國隊來說,這場勝利也給他們帶來了一大堆問題。“我們進的球太少了”,勒夫賽后表示。

  他所指的並非是這一場比賽。自從德國隊在巴西捧起世界杯金杯之后,整支球隊一直處於不太興奮的狀態。最直觀的表現是,他們在5場歐預賽的比賽中,隻打進了9粒進球。而僅僅在世界杯半決賽與巴西隊的那一場比賽中,德國隊就打進了7粒進球。

  全場比賽,德國隊拿到了19次射門機會,但最終轉化成為進球的隻有2個。羅伊斯和穆勒的進球都來自上半場,日耳曼人在下半場的45分鐘裡顆粒無收。

  “球隊在上半場的表現很不錯,連接得非常緊密,一直在向著破門的方向良好運轉。但對我來說,缺少的就是第3或者第4個進球。”勒夫說。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也是世界杯決賽之后,“小豬”施魏因施泰格首次重返球隊。此役他以隊長身份首發並且打滿全場比賽。“我們做到了不失球的目標,但確實面對密集防守的對手,也很難找到空間。接下來,我們需要提高自身的表現,然后集中精神應對和直布羅陀以及蘇格蘭的比賽。”他說。

  接下來,國家隊將面臨長時間的休戰,球員們將再次投入到俱樂部賽事之中,直到賽季末重新集結。不過,勒夫對於球員們屆時的狀態究竟如何也難以斷言。“國家隊比賽與杯賽、俱樂部和歐冠決賽的日程太緊密,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幸運的事。說實話,那些從世界杯開始打起的球員們,理應得到一個更長的假期。”

  勒夫說:“從理論上來說,當球隊在秋天重新集結的時候,大家的狀態都會更好一些。因為大家在一起比賽訓練的機會更多一些。一向以來,我們在下半年的表現也總會更好一些。”(朱小龍)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