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打破首輪魔咒 羅伯遜苦戰九局爆冷

2015年03月31日07: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丁俊暉打破首輪魔咒 羅伯遜苦戰九局爆冷

  新華網北京3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鄭直 盧羽晨)2015年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30日在北京大學生體育館正式開杆,晚場出戰的丁俊暉戰勝馬庫斯·坎貝爾,在連續六站大賽首輪出局后終於晉級次輪,而他在去年公開賽決賽的對手尼爾·羅伯遜則苦戰九局后不敵泰國選手德差瓦·普京遺憾出局。

  在2015年至今為止的六次大賽中丁俊暉均未能突破首輪,不過作為去年中國公開賽的冠軍,回到主場的他一掃頹勢,單杆55分、51分與66分拿下前三局,第四局坎貝爾以77:34扳回一局。之后的第五局丁俊暉取得48:38領先,兩人此后進入長久的僵持階段,丁俊暉此后再度取分以87:38贏下關鍵一局。

  最后一局坎貝爾以16:0領先,但丁俊暉狀態大勇,以108:16的壓倒性優勢將勝利收入囊中。

  “其實很有信心面對今天的比賽,這幾天我自己感覺也是非常不錯,對對手比較了解,我們打了很多次,在心理上也有一些優勢,因為他還沒有贏過(我)吧,”看得出來,贏球后的丁俊暉感覺不錯。

  在總結前段時間的低迷時他表示:“其實就是打得不太好,再加上對手可能打得比平時好一些,這是我總結原因的一部分,可能更大的一部分來自於自己,”但逆境明顯沒有抹殺丁俊暉的心氣:“比賽很難說,但我覺得不可能失敗,因為我水平在那,這段時間自己比較低迷,總有一天我會贏回來的。”

  曾在去年決賽中與丁俊暉爭冠的尼爾·羅伯遜在下午的比賽中與泰國選手普京鏖戰9局,可惜在最后一個黑球上出現致命失誤無緣次輪。

  普京開場后以2:3落后,第六局他早早建立起50:0的領先優勢並拿下該局並在第七局為自己贏得賽點,但羅伯遜單杆74分追平比分。

  決勝局羅伯遜單杆44分后打失中袋藍球,普京趁勢以62:44領先,羅伯遜追至53:62時利用藍球做斯諾克並在此后打入藍球與粉球后以64:62反超,但他最后的黑球未進痛失好局,普京平心靜氣一杆進洞拿下比賽勝利。

  幸福來得太突然,普京自己也感覺有些不可思議:“不敢相信,沒想到會有這樣的機會。”羅伯遜則表示最后一球卡在一個比較尷尬的位置,自己對結果也“非常失望”,不過追到4:4已經很滿意,並且自嘲地表示自己也可以回去早點准備世錦賽。

  31日公開賽將進行第二日的爭奪,塞爾比、特魯姆普與傅家俊等名將將逐一出戰。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