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李娜邊做公益邊胎教 透露仍在打網球

褚鵬

2015年03月31日08:3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准媽媽”李娜邊做公益邊胎教 透露仍在打網球

  前女子網球名將李娜,日前挺著大肚子參加了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與母嬰服務平台寶寶樹共同發起的“生命之光”孕婦關愛公益活動。多日不見,李娜嘴裡已都是育兒經。李娜透露她現在行動還方便,有時還打打網球,邊健身,邊“胎教”。

  作為准媽媽,網球名將李娜已遠離公眾視線一段時間,這次她以公益活動形象大使的身份參加了活動。“ 希望這個項目,能夠帶動整個母嬰行業,對公益事業投入更多的熱情,也讓全社會更加關注到孕媽媽群體的需求,給予更多的關愛和尊重。”

  和從前馳騁網壇時相比,李娜的脾氣更加隨和了。她說自己想通了,能作為公眾人物,推動社會進步,是件好事。“隻要身體允許,我現在願意用自己的影響力做些對社會有好處的事。”李娜說。

  雖已身懷六甲,李娜行動起來並不“笨”。 而在近期,就有關於“李娜挺著大肚子打網球”的視頻在網上流傳。“大肚子”已經非常明顯,揮拍之間李娜的身手還是依舊瀟洒。在底線外站著,李娜還能一會兒雙手握拍來個非常標准的反拍擊球,緊接一個招牌式的正手擊球。

  說到自己的孕經,李娜透露自己仍每天堅持進健身房鍛煉,有時候“手痒”也會去網球場上揮幾拍。“打了這麼多年網球,知道哪些回球是相對安全的,而且只是在場上活動下,沒有激烈的對抗,這一點姜山把握得很好。”李娜笑著說道。

  除了胎教網球,李娜透露,未來她和姜山都不會致力於為孩子搭建“溫室”,而將會有意識地鍛煉孩子。“現在家裡就是我們倆人,未來也不會請阿姨,都會是我們帶,一起成長。”談起北京的天氣,李娜稱她會讓孩子盡量適應:“不會讓孩子一直待在溫室裡。隻有早日融入社會,才能適應社會。”

  活動中,李娜的丈夫姜山全程陪伴。不過李娜依然不忘給姜山揭短:“自從我懷孕之后,反而地位降低了。無論吃什麼穿什麼,都是要對胎兒好,我就無所謂了。你瞧我走路他也不來扶,還在那裡和人家合影。”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