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慈善賽眾星回歸安菲爾德 憶往昔讓人淚奔

張巍

2015年03月31日08:3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杰拉德慈善賽眾星回歸安菲爾德 憶往昔讓人淚奔

  昨天凌晨,在安菲爾德,一場星光熠熠的比賽,成為了對杰拉德的送別:在一場慈善賽中,杰拉德朋友隊2比2戰平卡拉格朋友隊,利物浦隊長用這樣的一種方式,向自己的城市和球隊告別。

  曾經效力於利物浦的阿隆索、蘇亞雷斯和托雷斯都回來了,曾經和利物浦為敵的亨利也來了,現在依然在英超聯賽中和利物浦對抗的德羅巴以及特裡也來了,隻因為組織者名叫杰拉德。這個職業生涯隻效力於利物浦,且擔當利物浦隊長超過十年的利物浦旗幟,在這個時候展現出了自己的影響力。

  比賽的過程已經沒有贅述的必要,巴洛特利和德羅巴的進球幫助卡拉格隊取得2比0的領先,不過這場比賽的主角注定是杰拉德,利物浦隊長兩次利用點球破門得分,讓全場比賽的比分定格在了2比2。

  杰拉德這個名字之於利物浦,有著特殊的意義。他是創造伊斯坦布爾奇跡的那支利物浦的統帥,他帶領紅軍站上了歐洲之巔,那支創造了六冠王奇跡的紅軍中,杰拉德是當之無愧的核心。

  但他同樣是一個悲情十足的角色:曾經和他並肩戰斗的阿隆索、蘇亞雷斯、托雷斯等等都已經遠走,歐文甚至已經選擇了退役,隻有杰拉德還在堅持,自從效力於利物浦以來,杰拉德拿到過歐冠、聯盟杯、聯賽杯、足總杯、歐洲超級杯等等冠軍,但是唯獨缺少一座英超聯賽獎杯,上賽季他差一點就要成功了,但是他自己那詭異的滑倒,葬送了奪冠的希望,也為自己的利物浦生涯平添了一點不完美的悲壯。

  “有些事其實沒有改變——杰拉德進球,卡拉格又送點球!生活還是這樣繼續。”阿隆索賽后的話語,有讓人淚崩的沖動,當這些如雷貫耳的名字,次第從安菲爾德更衣室走出來的時候,看台上的觀眾瞬間回到了10年以前,那個利物浦在英超和歐冠大殺四方的黃金年代,盡管他們的眼前,滿是黑白膠片的泛黃印記,此情此景,隻待追憶。

  本賽季將是杰拉德在利物浦的最后一個賽季,在此之前,杰拉德已經作出決定,今年夏天之后,他將前往美國大聯盟繼續自己的職業生涯。昨天在安菲爾德的慈善賽,是他的一種告別方式,滿滿當當的看台,90分鐘未曾停止的喝彩,利物浦的球迷在用這樣的方式,對自己的隊長表示感謝,感謝他過去的付出,感謝他率領一代又一代利物浦球員帶來的歡樂。“你永不會獨行”的歌聲,傳遞出不舍,更讓人讀出對杰拉德的祝福。

  講不出再見的,何止杰拉德,那是一種對自己過往紅軍歲月的留戀。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