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龍號召全市學習北京男籃 馬布裡參加座談

2015年03月31日09:02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郭金龍號召全市學習北京男籃 馬布裡參加座談

  北京首鋼男籃今年再次衛冕,創造了四年三冠的歷史佳績。昨天下午,在熱烈輕鬆的氣氛中,市委書記郭金龍,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與首鋼男籃運動員、教練員座談,向他們取得的新戰績表示祝賀。

  郭金龍從一名球迷的視角回顧了首鋼男籃不平凡的奪冠之路。他說,你們是一個好的團隊,拿這個總冠軍當之無愧,你們的衛冕為首都人民鼓了勁、爭了光,感謝你們,希望首鋼男籃繼續保持優良傳統,不斷取得新勝利,再創新輝煌。

  郭金龍指出,北京作為國家首都,一定要為體育事業發展、振興三大球發揮好示范作用,通過廣泛開展群眾性體育活動分享運動快樂,塑造團隊意識,培育城市精神。

  郭金龍說,北京男籃在長期競賽中形成了精誠團結、頑強拼搏、不畏艱難、勇攀高峰的男籃精神,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和各行各業都要向北京男籃學習,更好地凝聚起推動首都各項事業發展的強大合力。

  王安順說,在申辦冬奧會的關鍵階段,首鋼男籃蟬聯總冠軍令人鼓舞、振奮人心,展示了北京這座奧運之城的正能量,這座城市的人民為有你們這支球隊感到自豪,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勇於超越,繼續為首都體育贏得更多佳績。

  美籍球星馬布裡發言表示,對未來一年再創佳績充滿期待。首鋼男籃俱樂部董事長梁宗平、主教練閔鹿蕾、球員孫悅也分享了自己的奪冠感受。副市長張建東主持了座談會,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參加座談。據北京電視台《北京新聞》

  ■現場

  馬布裡:北京的體育氛圍很棒

  在昨天的座談會后,首鋼男籃主教練閔鹿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感謝廣大球迷對我們的支持和幫助,我們不會滿足於三個冠軍,還會繼續努力去爭奪第四個總冠軍。

  首鋼男籃隊員、美籍球星馬布裡表示,北京的體育氛圍很棒,氛圍很適合打比賽,球迷非常支持而且很懂體育,了解他們所看的比賽。“這座城市擁抱我,愛我的方式一直是超越無限的。”馬布裡說。

  談到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時,馬布裡十分干脆地回答:“希望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北京應該獲得舉辦權。”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