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女單讓出世界第一 長達四年統治地位被打破

2015年03月31日09:2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國羽女單讓出世界第一 長達四年統治地位被打破

  揚子晚報訊(記者 殷小平)2015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印度站比賽3月29日晚上落下帷幕,在女單決賽中,印度名將內瓦爾2-0輕取泰國的拉特查諾奪得冠軍。此戰結束后,內瓦爾積分正式超過中國名將李雪芮,印度史上首登世界第一寶座。中國選手對女單長達四年的統治地位由此被打破。

  在過去很長時間裡,中國幾乎包攬了所有時期的女單世界第一。上一次非中國選手登上第一寶座的情況還要追溯到2010年12月,當時丹麥名將拉斯姆森超越王儀涵、內瓦爾成為女單一姐。此前,中國女選手王儀涵、王適嫻等都曾經登上過世界第一的寶座,中國一姐李雪芮自2012年12月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寶座以來,一度積分超過10萬,一直牢牢佔據世界女單頭把交椅。不過,近來李雪芮飽受傷病困擾,根據積分的變化情況,內瓦爾取代李雪芮成為新任世界“一姐”已經成為板上釘釘的事實了。

(來源:揚子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