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約奧運會將沒有英國足球國奧隊

2015年03月31日09: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裡約奧運會將沒有英國足球國奧隊

  新華網倫敦3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英格蘭足總30日宣布,他們已經放棄組織英國隊參加明年裡約奧運會的計劃。

  英足總早些時候分別寫信給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足總,邀請他們聯合組成英國奧運隊,但遭到了三個足總的拒絕。

  來自英格蘭的國際足聯副主席博伊斯不久前透露,國際足聯嚴格規定,如果英國想派隊參加裡約奧運會,必須以得到四家足總一致同意。

  2012年倫敦奧運會之前,英格蘭足總向其他三個同行發出了同樣的邀請,一開始遭到了拒絕,最后蘇格蘭足總作出妥協,但前提是“下不為例”。最后5名威爾士球員入選男隊,兩名蘇格蘭選手進入女隊,其他參賽選手都是英格蘭人。

  蘇格蘭足總一直擔心參加英國隊會威脅到他們在國際足聯的地位,而一家獨大的英格蘭足總也過於一廂情願,低估了其他三個地區的反對力量。

  由於歷史原因,英國的四個部分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早在19世紀就已成立獨立的足總,到國際足聯成立時他們就是成立會員,因此在國際足聯舉辦的各項足球比賽中,四個地區都單獨組隊參賽。但四個地區沒有單獨的奧委會,因此隻能派一支代表隊參加奧運會。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